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561|回复: 1

这一次,澳洲人真的应该向武汉人民学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9-3-2020 09: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4&lang=zh_CN#rd


我是一个不刷朋友圈的人,平时也不发圈,除了转发“闲居澳洲”公众号文章。

我也不爱入群,总共都没几个。

可是自从澳洲确诊病例开始增加后,点开这个,点开那个,发现处处都是疫情,抢购,恐慌,谣言……越来越多的负面情绪在聚集,在蔓延。

还有不同的人转发各种唯恐天下不乱的文章和消息。

01.jpg

新西兰确诊一例,就说沦陷了。

澳洲也沦陷了,悉尼、墨尔本全都沦陷了。

突发!

恐怖!

疫情大爆发!

全是惊叹号。

这些标题党,为了流量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这种贩卖焦虑的事情我坚决不做。有人问我公众号开通广告的事情,我也说不卖广告。一个赞赏都不开,什么广告都不做。我写文章,一不为出名,二不为流量,三不为金钱,只希望文章的内容对读者有用。

我也搞不懂,那样的文章为啥这么多人转发。人家贩卖焦虑为了钱,你转发又为了啥?

我们住在这里,就应该有责任爱护这片土地。传播这些恐慌的情绪,或者虚假的谣言信息,对你我他有什么好处?

这些恐慌的情绪,导致各种抢购,原本好好的社区变成什么样子。

我娘家人在广东,广东确诊1352例,她们都没有抢购。

澳洲呢?截至到今天确诊65例。全国两位数就成惊弓之鸟了?澳洲人面对灾难就如此不堪一击吗?

有人说恐慌是因为这段时间确诊数每天都有上升。

在现在这种情况下,确诊数上升不是正常的么?

之前全世界只有中国才有新冠肺炎,那么澳洲封锁住中国,就可以有效控制住。

但后来中国留学生经第三国隔离后进澳,加上新冠病毒在世界范围内快速传播,感染渠道不再是一个国家,而是许多国家,这个防范力度就会相当大,而澳洲不可能关闭所有国家。

02.jpg

内政部长 Peter Dutton说,不能因此而关闭我们的边境。“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因为我们是一个贸易大国,我们在旅游业上进行了大量投资,每天有成千上万的工作依赖于边境的人员来往。”

这些国家还没有达到一定数量的确诊和死亡的时候,要澳洲全部关闭,还真的不容易。

澳洲是一个贸易大国,而且非常依赖旅游和留学,不仅需要站在一个国家的角度去考虑,还要考虑很多人的饭碗,不是我们回家把门“啪”一声关上这么简单。

不能锁国,那就肯定还会有人被感染,所以确诊人数必定上升。而且可以肯定,这个数字还会上升。

那么,是不是每确诊一例就沦陷了?每增加一例澳洲就完蛋了啊?

前天澳洲出现第一例中学生确诊,又是各种震惊恐慌。

03.jpg

新闻说这名16岁高中学生的母亲在附近的Ryde医院工作,早几天该院一名医生被诊断出患有新冠肺炎。

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对学生确诊如此震惊,我也是妈妈,我也有孩子每天坐火车上学,但我为啥就不会恐慌呢?

《美国医学会杂志》对位于疫情中心的武汉金银潭医院患者分析,发现确诊人群里,患者年龄小于39岁的只有10%。

在中国的病例中,只有不到1%发生在9岁以下的儿童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儿童死亡,而且记录在案的病例只是显示流鼻涕或咳嗽等轻微症状。

当年的Sars,也没有儿童或青少年死亡。

儿童是指18岁以下的任何人。

不恐慌不等于不重视。

我的孩子书包里带着一瓶免洗洗手液,让他在外面可以随时洗手。我也叮嘱他不要触摸那些扶手栏杆等公共物品,听到有人咳嗽要远离,不要用手摸自己的脸部,在学校要经常洗手。

04.jpg

家里任何人回家后,都先用洗手液洗干净手,用毛巾擦干净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9-3-2020 09: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Edith Cowan大学灾难回应专家Erin Smith说:“我们可能要迎来大流行,但这个大流行,是一种至少95%的病例表现为相对缓和的疾病。”

Smith说,大多数冠状病毒病例都表现出极为轻微的症状,其严重程度与季节性流感病毒相似。

所以,我们真的需要这么恐慌吗?现在全国两位数就如此惊慌,那到了三位数的时候,还要不要活了?

武汉是全世界最重的灾区,但看一看现在武汉人民,方舱医院里住的全是确诊的病人,他们在医务人员的带领下,戴着口罩开心的跳起舞。

3.jpg

而我们,身边的朋友同事没人确诊,所住的区一个确诊都还没有,却到处一片恐慌、谩骂。

看看武汉人民的心态多好,这样的精神面貌,真的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心态非常重要,特别是面对困难、生病、灾难,突如其来的打击的时候。

我们每天被这些恐慌的负面情绪包围,实际上是在降低自己的免疫力。

这个病毒,正是因为免疫力差才容易感染。提高免疫力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

你不想被感染,那就乐观的面对疫情,面对生活,而不是各种抱怨,各种负面情绪。

稳定的情绪,才是抵抗病毒的强力屏障。

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有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无论是身体上的压力,比如疲劳,还是心理上的压力都会降低人的免疫力。

晚上别老在各个群里刷,你刷的不是微信,是恐慌。这些负面的情绪和熬夜,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放下手机,早早休息,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才有更好的免疫力。

有研究表明,每天坚持适度的身体锻炼,也能够减轻感染的概率。需要补充一点,过度的身体锻炼不仅不会对免疫力有好处,反而会导致疲劳而降低免疫力。

所以,有时间别老坐在那刷朋友圈,做一些简单的运动。

关于疫情,现在我只看正规新闻报道。我已经不再点开手机里各种消息满天飞的群,我不希望好好的生活被那些负能量打扰。

保持正确心态应对疫情的重要方法,是保持自己正常的生活。

我现在把闲余的时间,用来看今年奥斯卡金像奖电影,也写一写文章。

最近学会了包饺子,每周包一堆饺子存在冰箱里,比买的好吃多了,还健康。吃健康的食物,也能提高免疫力哦。

因为工作需要,昨天又去意大利人区。等待过马路的时候,驾车的老外特意停下来,友善地挥手招呼我先过去。

走在路上,与往常一样,遇见陌生的人,大家微笑打个招呼,然后擦肩而过。他不知道我是哪国人,我也不知道他来自哪里,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彼此赠对方一个微笑,自己也拥有一个微笑,心情变得如此美好。

笑容也可以提高免疫力哦,笑容还可以像病毒一样传播感染,可以使人的心情变得愉快。

医生说,这病毒现在没有特效药,只能靠自己的抵抗力。保持乐观,就是增强抵抗力的特效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1:04 , Processed in 0.019456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