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欧洲多国爆首例 意大利成全欧“毒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8-2-2020 12:1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欧洲多国爆首例 意大利成全欧“毒王”
www.creaders.net | 2020-02-27 17:07:18  自由时报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34.jpg

意大利武汉肺炎疫情愈来愈严重,廿七日确诊病例增加上百例达到五二八例、死亡增加两例到十四例。不只奥地利、瑞士、希腊、巴西的首例确诊皆从意大利移入,西班牙、芬兰的数起新增病例也有意大利旅游史,丹麦廿七日公布的首起确诊病例,也与意大利有关。

确诊数字不断攀升,当局又迟迟查不出国内最初的感染源,让意大利民众相当紧张,不少地区的超市货架被一扫而空,口罩价格也不断飙涨,甚至有民众囤积瓶装水与食物。意大利国内的卫生系统,也因物资分配问题不堪负荷,进而使得要给疫区医疗人员的物资配送速度变慢。

意大利政府担忧错误的信息可能会加深民众的恐慌,总理孔蒂廿五日已公开呼吁媒体冷静,减少发布危言耸听的报导。意大利外交部廿七日全力为疫情消毒,外长迪马奥抨击国内外的假新闻夸大疫情的严重程度,对意大利带来比病毒更大的伤害。有消息指出,针对部分国家颁布意大利旅游禁令,孔蒂表示无法接受,呼吁邻国携手对抗疫情,而非孤立、歧视意大利。

意大利公民保护部表示,政府有能力处理紧急公卫事件,当局已经检验近四千五百人,其中逾九十五%结果呈阴性;虽然新增病例不断增加,但全都是与上周曝光的感染热点有关,且感染者中有二七八人不是没有症状就是轻症,不需住院,还有卅七人已完全康复。世卫组织欧洲区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赞许意大利的防疫表现,但也建议再扩大防疫规模。

法专家警告疫情恐追上意

对于疫情,法国总统马克宏廿七日表示,法国已经准备好面对攀升的确诊数字,会尽力做到最好,巴黎皮提耶—萨佩特公共医院(Pitie-Salpetriere)传染病与热带疾病教授考姆斯(Eric Caumes)警告,法国政府应该做好疫情可能会和意大利一样严重的准备。而德国卫生部长史巴恩(Jens Spahn)则指出,德国尚在疫情的开端,他已经要求国家卫生官员审视针对大流行的紧急计划。

其他出现首例确诊的欧洲国家还有北马其顿、罗马尼亚、乔治亚、爱沙尼亚、挪威,其中北马其顿与罗马尼亚的确诊病例皆与意大利有关,而乔治亚与爱沙尼亚的确诊病例皆为来自伊朗的境外移入病例,挪威的确诊病例则为有中国旅游史的无症状患者,因为全面采检自中国入境的旅客,才及早发现这名带原者。丹麦廿七日的首例确诊患者,则是因为到北意滑雪染病,但和他同行的妻子与儿子检测结果为阴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08:40 , Processed in 0.02545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