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85|回复: 0

澳洲贫富健康状况差太多,穷人患病率高,平均寿命相差27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3-1-2020 13: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调查结果还揭示了生活在城市中心与区域及偏远地带人群之间的差异
发布日期:2020-01-23 13:06:10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





据雅虎新闻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澳大利亚弱势群体和富裕人群在健康质量方面的差距正在继续扩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虽然澳大利亚超重和肥胖的人数达到有史以来最高值,但肥胖、吸烟、哮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心理困扰的比例在弱势群体中情况最糟,穷人寿命可能更短。
位于阿德莱德的Torrens University公共卫生信息发展组(Public Health Information Development Unit)在分析了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后得出了这一结论。

该组织表示,他们的调查结果还揭示了生活在城市中心与区域及偏远地带人群之间的差异。
该部门主任John Glover周二公布了调查结果,他表示,希望这些信息能推动卫生部门决策者解决全社会的不平等现象。
Glover教授说:“这些令人不安的公共健康数据再次表明,社区中处于最弱势地位的人的健康状况更差。”“虽然慢性病和健康风险的比率是估计值,但它们是基于现有的最佳数据,显示了澳大利亚健康状况的巨大差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项研究按地理位置来观察健康状况,并将社会经济优势高的地区与被认为不那么富裕的地区进行比较。
研究发现,最富裕地区的肥胖率约为24.6%,而最贫困地区的肥胖率为38.5%。
贫困地区的富裕地区的吸烟率为24.3%和8.5%。哮喘发病率为13.4%和10%,糖尿病发病率为7.2%和3.5%。
弱势群体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同样较高,为5.5%,而富裕地区为4%。社会经济水平较低地区的平均死亡年龄为62岁,而最富裕地区为89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澳大利亚主要城市之外,这些数字甚至更糟,南澳APY土著地区报告的平均死亡年龄只有48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5:12 , Processed in 0.02882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