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43|回复: 0

这些家伙在做什么?这让我震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1-2020 08: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0&lang=zh_CN#rd



澳洲山林大火燃烧了数月,无数热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在上周,澳洲的邻国,太平洋岛国上,有这样令人感动的一群人。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第二大城市莱城(英语:Lae),一个青年组织发起了独轮车募捐活动,为澳洲山火收集捐款并传播支持信号。

11860420-3x2-700x467.jpg

“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通常会推独轮车向公众发出呼吁。这是在发生灾难时告诉人们,我们与他们在一起的一种方式。”发起人Giro Imbu说。

但是当他们筹集到1000个基那(约430澳元)时,Imbu女士及其成员被警察逮捕,独轮车和募捐到的款项也被没收了。

他们被带去接受讯问,因为他们没有遵循适当的程序。

“我们说了对不起,但希望我们的声音能被听到,这就是我们这样做的原因。” Imbu解释。

11860438-3x2-940x627.jpg

误会解除后,当局已让他们和澳大利亚在本国的领事馆联系上。

Imbu女士说,活动的目的,是向深受爱戴的澳洲邻居表达爱意、支持和感激之情。

“我们说澳大利亚是我们的'妈妈国家',帮我们建立医疗中心和医院,我们大多数人都从援助中受益,澳大利亚帮助我们成为了现在的国家。这就是我们觉得,至少可以为他们做点什么的原因。”

Lae的居民和游客被这个组织的行为感动了。

在当地旅游的澳大利亚侨民Helen Taylor说,当她开车在街上遇到该组织时,第一个念头是:“这些家伙在做什么?”但当她走近,看到他们举着大大的标语牌,都是为了澳大利亚的大火捐款。草根人民的慷慨大度让她流下了眼泪。

“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最低工资是每小时3.5基那,刚刚超过1澳元,这些人几乎一无所有,这么穷还捐钱是令人敬佩的。”

“这让我震惊,我在这里还从来没有看到过。甚至在去年他们因地震遭受自然灾害,也没有。”

11860434-3x2-700x467.jpg

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瓦努阿图,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这里的人民的筹款方法也相似。

为瓦努阿图红十字会工作的Emma Mesao,也组织了独轮车的募捐活动,筹款目标为50万瓦图(约6300澳币)。

11860464-3x2-700x467.jpg

“我们正在努力帮助山火受害者,以便他们能够重新建立生活。如果瓦努阿图发生灾难,澳大利亚会提供帮助……我们团结起来互相帮助。”Mesao说。

独轮车推销,是瓦努阿图红十字会在首都维拉港组织的三项募捐活动之一。

11860496-3x2-700x467.jpg

一场慈善音乐会于周六举行,同时瓦努阿图红十字会也正在通过其网站呼吁捐款。

虽然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瓦努阿图政府都承诺向澳洲提供支持,包括财务援助和消防人员,但是他们的国民也觉得自己有义务出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连这么贫穷的岛国人民,也慷慨地为澳洲灾民伸出了援助之手。澳洲感谢你们,感谢所有来自全世界的帮助,你们都是如此善良。众志成城,我们相信,澳洲一定会战胜灾难,会好起来的!

英文版新闻和图片来源:ABC News

https://www.abc.net.au/news/2020 ... -bushfires/11860388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0:05 , Processed in 0.036464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