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阻止瑞典官员出席桂民海颁奖仪式 瑞典反应强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8-11-2019 08:4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中国阻止瑞典官员出席桂民海颁奖仪式 瑞典反应强烈
文章来源: VOA 于 2019-11-17 12:16:53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11396 次)

瑞典官方周五(11月15日)对中国驻瑞典大使试图阻止瑞典文化部长参加给瑞典籍香港书商桂民海颁发新闻自由奖活动做出回应。

瑞典通讯社(TT)引用文化部长阿曼达·林德(Amanda Lind)的话说:“一个外国政府告诉另外一个国家的政府应该如何行事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林德发表评论几个小时后,瑞典笔会将举行仪式,为桂民海颁发“图科尔斯基奖”(Tucholsky prize)。

桂民海在香港出版过一些批评中国领导人的书籍,2015年在泰国旅游时遭到中国安全人员的绑架,现在被关押在中国大陆。这个事件导致瑞典和中国的关系紧张。

瑞典首相斯蒂凡·洛夫文(Stefan Lofven)说:“瑞典绝不会屈服于这种威胁,永远不会。我们瑞典有新闻自由,这是关键。”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敦促瑞典笔会取消这次颁奖,也希望林德不要参加。他说,这个颁奖活动将会对双边合作“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我们肯定会采取应对措施”。

洛夫文首相说:“那就让我们看看这可能会产生什么后果。”

路透社报道说,桂从友周五威胁说,林德如果参加了周五的颁奖仪式,她将被禁止入境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6-4-2024 18:55 , Processed in 0.02525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