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大银行提供的存款利率低得可怕,该把钱拿出来投资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6-11-2019 13:01: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四大银行提供给储户的存款利率低得可怕,只有0.1%。
发布日期:2019-11-06 13:27:21
文章来源:1688澳洲新闻网





四大银行提供给储户的存款利率低得可怕,只有0.1%。
11月5日,澳储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RBA)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不过储户还是被被惨淡的回报率压垮。
一份对储蓄账户的分析发现,澳洲最大的四家银行都为其常规储蓄账户提供1.6%至1.7%的“蜜月期”优惠,但在“蜜月期”结束后,这一利率会骤降至0.1%或0.11%。

CBA(Commonwealth Bank,联邦银行)剖受欢迎的储蓄账户利率在5个月后,利率就会从1.65%降至0.1%。
金融比较网站RateCity的分析发现,就1万元的存款而言,新储户将在12个月内获得74.35元的利息,而老储户只能获得10元的利息。
Lifespan Financial Planning的首席执行官尤金·阿尔迪诺(Eugene Ardino)表示,低利率正在扼杀退休人员,他敦促借款人要警惕那些宣扬更高回报的高风险投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他说:“你现在必须要小心了,有很多投资可以带来更高的回报,但随之而来的风险可能是你接受不了的,我强烈建议想要高收益投资的人可以咨询专业人士。”
最好的储蓄率仅为2.25%,而且要求非常严格。
澳储行行长菲利普•劳伊(Philip Lowe)在2019年曾三次下调现金利率,为借款人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但储户的回报却很低。
RateCity的数据显示,四大银行提供的一年期和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仅为1.14%至1.4%。
该网站的女发言人Sally Tindall表示,微薄的储蓄率正在伤害着每一个把血汗钱存在银行的澳大利亚人。

她说:“把一万块钱存在银行,你每年得到的钱只能买几瓶牛奶。储蓄者看不到方向,澳储行已经明确表示,利率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低位,因此储蓄率在短期内不会上升。”
本周早些时候,CBA首席执行官马特•科明(Matt Comyn)在布里斯班的一个客户论坛上表示,在定利率时,他们试图同时满足储户和借款客户的需求。他们在2019年只将他们的储蓄账户利率降低了0.4个百分点。
其他三家大银行今年的常规储蓄账户都是下降了0.39个百分点至0.4个百分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8-11-2019 19:59:45 | 只看该作者
闲钱如果不想投资放在offset或redraw里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06:12 , Processed in 0.02795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