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2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赌王弃原配上热搜:你还相信一生一世的爱情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1-5-2019 11:57: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读者:http://www.jintiankansha.me/t/t8MwOHldoh


文 | 小喵


时间可以了解爱情,也可以证明爱情。



前些天赌王四太之子何猷君求婚奚梦瑶成功的新闻,占领了各大头条。



随之登上热搜的是赌王和发妻的故事。



穷小子何鸿燊,遇见了名门望族出生的“澳门第一美人”黎婉华,一见钟情。



1942年,美人下嫁了穷小子,并用自己的关系和名望帮助他成了一代赌王,为他生儿育女,成就了一段童话情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1-5-2019 11:57:33 | 只看该作者
1957年,黎婉华突然患上结肠炎,遍寻名医仍未能根治。



刚开始何鸿燊也对她呵护有加,还说不论她变成什么样,他都会像以往一样深深爱着她。



但渐渐的何鸿燊越来越少出现在她病床前,并又接连娶了三位太太。



而黎婉华因饱受病痛,加之在早些年失去心爱之子,变得精神不佳,赌王亦沉溺于接连不断的佳人怀抱中,不再过问她的生活。



童话终究还是破碎了。



古人云:贫贱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



可纵观这几天频上热搜的赌王、李嘉诚和刘銮雄抛弃发妻的故事,不禁令人唏嘘。



在这个物欲横流,明星出轨离婚月月霸占头条的年代,可能相信地久天长的爱情会显得有点蠢。



但这世间真的有这样一类人,他们把爱变成了童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1-5-2019 11:57:54 | 只看该作者
因为爱你,我愿替你踏平这世间万般苦难



重庆“爱情天梯”的故事曾感动过很多人。



那年年仅6岁的刘国江看到了出嫁的16岁新娘徐朝清,惊鸿一瞥令他情窦初开。



后来徐朝清不幸丧夫守寡,刘国江暗暗发誓一定会照顾她的下半生,为避闲言碎语,毅然带着徐朝清逃至与世隔绝的深山老林。



在那之后的每一天,刘国江都会拿着铁榔头带着几个煮熟的洋芋一早出门,在悬崖峭壁上凿路——他怕她出门摔跟头。



整整50年,铁铣凿烂了20多把,他一手一手凿出了6000多级的阶梯,每一级的台阶都不会长出青苔,因为只要下雨过后他都会用手搽过,这样一来就不会滑…



这6000多级的石阶被人们称为“爱情天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1-5-2019 11:58:25 | 只看该作者
而他,也从一个年轻人变成了一个白发老翁。



徐朝清总会摸着老伴满是茧子的双手,默默流泪:



“我心疼,可他总是说,路修好了,我出山就方便了。其实,我一辈子也没出山几次。”



他们二人约好,谁先走了,另一个就将其葬在山上,然后下山和儿子住,死后要运上山和老伴合葬。



2007年刘国江老人去世;2012年徐朝清老人去世,享年87岁。



遵照她的意愿,人们把她葬在刘国江老人身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段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伴随着那6000多级阶梯永远的流传了下来。



都说爱情不能用来衡量,可那6000多级的阶梯,就是凿入大山深处爱的刻度。



隔绝尘世只想跟你终老,愿为你踏平这世间万般苦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1-5-2019 11:58:55 | 只看该作者
因为爱你,我愿为你的笑容保驾护航



向华强与向太的爱情故事和赌王的故事如出一辙。



但这两个故事却走向了两种不同的结局。



年轻时候的陈岚极其貌美,有不少追求者,但让所有人意外的是,她嫁给了当时背景复杂、创业失败且离过婚的向华强。



这一选择令很多人不解,在《鲁豫有约》上向太给出了她的答案:“他是唯一一个让我心跳的男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1-5-2019 11:59:18 | 只看该作者
在之后向华强成功的路上,陈岚吃尽苦头,帮向华强在每一个他无法胜任的领域亲自照应,面面俱到。



“当你深爱一个男人的时候,你会觉得什么都会要帮他做得妥妥当当的。”这是陈岚的爱情观。



后来向华强在香港娱乐圈成为无人撼动地位的存在,向太却因生病吃药变得不再美貌,多年来混迹于生意场让她变得有点强势,脾气不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1-5-2019 11:59:51 | 只看该作者
可向华强看她的眼神永远那么温柔,“我越来越觉得她可爱啊,她越来越胖的,以前瘦瘦的很漂亮,现在胖胖的但她也可爱呀”。



鲁豫问向华强三十年宠爱忠诚难吗?向华强回答:“难不难,看你心,看你愿不愿意。”



说起向太现在在微博上十分活跃,向华强就满眼笑意的说:“我看她和网友聊天很开心,我就很开心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种沁人心底的甜蜜,难以想象是这样两位在各种大场面历经风雨的夫妻表现出来的爱意,那么平静又令人感动。



也许在年轻时他们都是万人眼中遥不可及的大人物,但老来,他们就是彼此眼中甜蜜的唯一。



愿一生看着你的笑,做我生活的最甜的添加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1-5-2019 12:00:17 | 只看该作者
因为爱你,我愿一辈子把你宠成孩子



人们有时候会怕变老,是因为怕跟这社会脱离,怕看着自己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怕感受那种无尽的孤独。



可《亲爱的,别跨过那条江》让我觉得,即使变老这件事听起来不那么美好,但如果有爱人陪着,一起慢慢变老,那将会是一件很幸福很浪漫的事情。



这是一部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纪录片,平淡少言,可每一帧都透露出相濡以沫的美好。



从年少初识到容颜变老,他们携手走过76年。



他们独居在韩国安静的一个小山村,门口会有涓涓小溪留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1-5-2019 12:00:47 | 只看该作者
天气好时,他们会穿着情侣装出去散步,他会趁她不注意摘一朵美丽的雏菊,对上她的目光时递给她,在她满眼欣喜中,将小雏菊别在她的耳旁。



如果她在河边洗衣服,那他就会调皮的捡小石头扔在河里,溅了一身水的她,一路追着他硬是要“报复”回去。



这不是他们年少时的爱情场景,而是两人都步入老年时的点点滴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1-5-2019 12:01:31 | 只看该作者
76年的婚姻生活把他们变成了充满爱意的老小孩。



即使生活也有过不能承受之痛,比如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失去的那六个孩子,心爱的狗狗小不点在意外中去世。



但生活也有继续可以走下去的动力,比如奶奶上厕所害怕,爷爷就会在外面给她唱歌壮胆;晚上睡觉时,哪怕爷爷有一点小动静,奶奶也会爬起来看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可惜人终究是没有办法和死神抗争的,爷爷在一个漫天的飘雪的冬天走了。



最后一幕,恰是电影的开头,一片白皑皑的雪,和苍芒芒的山,一头是活着的奶奶,一头是在墓里的爷爷。



他们之间隔着的是整整76年不变的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其实很多时候,让我们羡慕或者感动的并不是年轻时的轰轰烈烈,而是一些老了之后的相濡以沫。



“慕似乍见之欢,爱才为久处不厌。”



从年少懵懂无知到年老历经沧桑,我愿一辈子把你宠成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1-5-2019 12:01:54 | 只看该作者
人的一生会遇到2920万人,而两个人相爱的机率却只有0.000049,相遇尚且这么难,更别说相伴。



遇到一个能陪伴一生的人并不容易,能一起平平淡淡度过一生,在激情褪去仍不分开的爱人是多么珍贵。



张小娴说过:“时间可以了解爱情,也可以证明爱情。”



可能在媒体如此发达的时代,我们会亲历许多童话般的爱情破裂,我们会见证多少名人夫妻从信誓旦旦到反目成仇,这些新闻或许会让我们失去对爱情的信心。


但也会有像杨绛和钱钟书这样真实存在的神仙眷侣,从大学相识相恋到终身伴侣再到共赴患难,一起走过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爱之路。


让你知道,这世间真的会有相伴一生的爱人。


所以请始终相信,一定会有那样一个人,你的人生有多久,他便会用爱陪伴你多久,直至世界的尽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4:35 , Processed in 0.049294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