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0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皇家委员会调查报告,对于澳洲房市有什么影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9-2-2019 17:1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洲联邦政府将采取76项建议整改中的75项,并立刻付诸行动。

  目前,贷款经理仍然从银行等放贷方那里收取佣金,针对这一情况,皇家委员会专员、高等法院法官海恩(Kenneth Hayne QC)建议:

  银行等放贷方不应再向贷款经理支付持续式佣金(trail commission);

  借贷者应向贷款经理支付服务费,这笔钱不应该由放贷方支付

  贷款经理的行为应该代表客户的利益而非银行的利益,违反这一准则将被处以罚款

  扩大银行业执行责任法规适用范围,追查违反相关法律的人

  联邦政府没有采用上列的第2项建议,因为他们认为,如果取消放贷方付款的模式,可能会导致贷款行业的竞争下降。这也是报告中列出的76项建议中唯一一项未被采取的。

  不过,澳洲政府称,他们将从2020年7月开始禁止贷款经理对新贷款收取持续式佣金并在三年内审查取消预付佣金、改为借贷者付款等政策可能会造成的影响。

  众所周知,贷款业与房地产业可以说是唇齿相依,休戚与共。

  因此,在之前的数次市场预报中,我们都曾经提到了皇家委员会的这份报告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

  如今调查已经尘埃落定,那么这份长达数千页的报告,究竟会给澳洲房产市场、以及澳洲房产投资者带来怎么样的影响呢?

  亚太集团的研究团队认为,皇家委员会的调查报告对澳洲房产市场的主要影响将体现在以下三个层面:

  1. 借贷不会继续收紧

  那些担心报告出台后会导致借贷进一步收紧的人可以放心了。

  皇家委员会确实着重调查了银行对于借贷者的审查过程。在过去数年中,部分银行对于涉嫌造假的贷款材料审查不力,甚至视而不见,这既会导致借贷者本人的财务风险,也会对整个澳洲的经济环境造成损害。

  不过,在报告中,委员会指出,在过去的6-9个月中,已经有数家银行着手改善了他们的借贷标准和贷款审查过程。因此,报告中没有做出任何关于进一步收紧贷款的建议。

  也就是说,皇家委员会本次的调查结果对目前澳洲借贷环境的影响近乎于无。

  2. 表明市场基本面仍然稳健

  本次皇家委员会的调查中并没有出具可能会抑制房价的宏观政策,这表示了皇家委员会对于市场情况的认可。

  3. 建立更健康的金融体系

  不论本次调查在短期内会如何影响澳洲房产市场,长期来说,这都必然是一件有利于澳洲经济的好事。

  澳洲房产之所以是广受追捧的优秀资产,其中一个原因正是因为澳洲房产背靠的是澳洲完善的金融制度和稳定的经济环境。

  在政府下定决心立即执行75项整改的今天,我们眼中看到的,固然有一些过去的问题,但更多的,是澳大利亚这一成熟经济体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

  从长远角度来看,本次皇家委员会的调查将提供一片更健康、更稳定的金融土壤,从而使得澳洲房产能够更加茁壮地成长。

  本文转载自亚太集团官网博客

  亚太集团支持一切对于借贷服务中所存在的问题的必要整改,因为这一切最终都将使澳洲房产投资者以及澳洲的金融系统受益。

  预计在未来几个月,金融环境还将持续波动。对于房产投资者来说,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刻,正是组建专属投资团队的好时机,让专业人士为自己保驾护航、穿越迷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9-2-2019 18:34:49 | 只看该作者
教人现在投资房市?好时机?说这样话的人都不可信。现在啥世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2:45 , Processed in 0.01711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