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76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一次应邀参加中国小学员们在澳洲的春节联欢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2-2019 22:28: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21-2-2019 01:10 编辑

第一次应邀参加中国小学员们在澳洲的春节联欢会
我和老公认识这些中国的小学员们三年多了,这些中国的小学员们都是20岁左右,他们远离中国,来到澳洲学习。
小学员们的学校离我们家不远,开车只有几分钟车程,我和老公非常高兴认识这些中国的小学员们!
这是难得的缘分,我们夫妇视他们为自己的孩子,只要在超市、火车站碰到他们,无论认识与否,我们都会主动提出开车送他们。有时我们也请中国小学员们来家里做客,聚餐,以解他们的乡愁!
小学员们都亲切地叫我"王阿姨",小学员们和我们夫妇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他们专门建了一个"王阿姨"微信群。
三年了,不少小学员们已经毕业回国了,每年又有新的小学员来,我们要让小学员们知道他们在异国他乡不孤单,这里有位中国阿姨家,想家了,想吃中国的家常菜了就来阿姨家!
我们澳洲的孙女也非常喜欢中国,她在学校选学了汉语,今年的春节初一,我们邀请了十几位中国的小学员们来家里聚餐,孙女和她妈妈也来了,孙女专门准备了汉语的欢迎词呢!
澳洲的学校也非常关心这些中国小学员们,每年春节都专门为这些中国的小学员们安排春节联欢会,小学员们和他们澳洲学校的教职员们一起联欢,庆祝中国的春节!
今年2月8号,我和老公第一次应邀参加中国小学员们的春节联欢会,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非常荣幸!
澳洲学校为中国小学员们的春节联欢会准备了丰富的食品,各式美味的披萨、烤制的小点心和饮料等。我和老公也带去了食品,我们在澳洲超市买了烤虾仁,小派,香肠卷,西瓜等,我还特意煎了饺子,因为中国春节一定要吃饺子,煎饺子非常受欢迎,学生老师都喜欢吃!
春节联欢会上小学员们表演了自己准备的节目,还有互动节目,中国小学员们和澳洲教员们喝啤酒比赛,吃西瓜比赛...,整个联欢会充满了欢笑声,歌声!
最让我和老公没想到的是在联欢会上一位小学员代表和澳洲学校的负责人向我和老公表示感谢! 感谢我们夫妇给小学员们的关爱!
其实中国的小学员们也给我们带来了关爱和欢乐!节日里总能接到他们亲切的问候!他们还利用休息时间义务帮助我们采摘葡萄,帮助我们解决手机电脑方面的问题等等。
我和老公衷心地祝愿他们学习顺利!健康幸福!像矫健的雄鹰在天空中翱翔!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50 收起 理由
妮南 + 100 赞一个!
kevin妈妈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4-2-2019 05:30:38 | 只看该作者
真开心,小飞行员们认识王姐好幸福
这篇文章我明天发公众号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4-2-2019 15:04: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4-2-2019 15:09:49 | 只看该作者
西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4-2-2019 16:17:49 | 只看该作者
温暖人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09:18 , Processed in 0.042256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