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523|回复: 1

[娱乐] 转贴一趣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8-11-2018 10: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花了三个晚上把朽哥的房产贴通读了一遍,有一种任督二脉被瞬间打通的畅快感。朽哥一再说“做地主”是笨人的游戏,这显然是自谦之词。他这种嘴上利索、心里清楚,一说话能听见算盘珠儿巴拉巴拉响的主儿如果叫笨,我这榆木嘎达的智商只能跟草履虫比高低了。

我也算是北京人,但是部队大院子弟,并没有所谓天子脚下的大爷气质。我们父辈都是九死一生从农村爬出来的,谁不知道谁啊?!我爸是空军后勤兵,湖南人,在空军干了大半辈子连飞机都没摸着过,头几年主要工作就是在山西的大山里挖藏飞机的山洞。那年头,工具简陋,防护措施少,一帮小工兵又都要拼命表现好早日“提干”,结果就是伤亡率巨高。据他说,他们一个团一千多湖南兵,几年下来,山上的坟头一眼望不到边儿。老爷子前几年还专程去山西那片坟头上哭了一鼻子。

提这些只是想说,我并不怕吃苦。朽哥说了,当地主先要不怕吃苦、不怕麻烦。我觉得我行。话说回来,虽然不怕吃苦,但我绝不想一直吃苦。上一代人拼命努力就是为了小辈儿们别再遭这份儿罪,否则图什么啊?

我这人其实命不错,很多十年一遇甚至二十年一遇的机会都赶上了,但无奈脑子里缺根筋,眼睁睁看着机会错过。我是2000年大学毕业,那时正是北京房地产市场刚起步的时候,连买房这事情本身都挺新鲜,之前一般都是单位分房。我那时一没钱二没心,也觉着将来反正要出国,所以压根儿就没动过买房的念头。我很多外地留京的同学倒是因为生活所迫被逼买房,不少人还都来管我借钱。现在想来,我真是冤大头当到姥姥家了,省吃兼用地攒钱替别人买房。不过都是哥们儿,人家也不是成心算计我,谁能想到这北京的房子竟然能成新时代划分阶级的唯一标准呢?

2008年初到了美国,落脚北加伯克利,09年又搬到了洛杉矶,一呆就是十年。初到美国,烂事一堆,首先要解决生存问题,什么投资未来都是没影儿的事儿。08金融危机导致工作难找,现在想来其实是人生的又一大机遇,但我又是毫无准备。当时,房地产这事儿我可以说已经有点儿概念了,北京房价都涨疯了,我再后知后觉也明白这是个发财的路子。然而,就像朽哥说的,狗咬瓷盘子无从下嘴,再加上刚有了孩子,每天能连续睡五个钟头已经是我当时最大的理想。

俗话说,老天爷饿不死瞎家巧儿,God watches over drunks and fools。2012年我们两口子工作基本算定下来了,也决定在洛杉矶定居。当时我爸在北京有两套房,老爷子看我们已经在洛杉矶安顿下来,就卖了其中一套连栋别墅,把钱汇过来给我们买房。顺便说一句,那套房12年卖了400万,现在同小区同户型挂牌价没有1000万以下的。

2012年简直是天赐良机,利率和房价同时达到历史低点,而我账户上突然有了60多万美元现金,就为了买房。事情就是这么寸,完全不是我有意安排。但可是啊,命运又开始捉弄我,“悍妻”这个不确定因素又冒了出来。我老婆这人有点儿挑剔,说好听点儿就是“完美主义者”,12年我们拿着钱紧锣密鼓地不知道看了多少套房,她老人家没一套看得上眼的。各种莫名其妙的一票否决,我来罗列几个比较奇葩的:

“洗澡没浴缸,不要!”

“炉子是电的,不要!”

“厕所太大,不要!”

“邻居是老墨,不要!”

“后院上面有电线,不要!”

总之就是什么都不要。我就奇了怪了,照她这脾气,当年是怎么挑上我的?我他妈真是太成功了。

当时老婆已经怀了老二,我也不太可能跟孕妇较这个劲儿,只能都依着她。多少次啊,我手里拿着电话,另一头是Agent,只要我老婆点个头,房子就是我们的,但可是,这个头就是一直点不不下来。我们就这么干耗到了12年底,老婆突然一拍桌子,大吼一声:“压力太大!压力太大!房子不买了,先把孩子生下来再说!”

Happy Wife, Happy Life。钱财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当时也只能这么劝自己了。

13年4月,老二顺利降生。我寻思着现在应该行了吧?嘿,她老人家又产后抑郁了。别说房子,凡是带“子”的都不能提,孩子、车子、票子,谁提跟谁急!实际上老二也不太好带,睡觉少,导致我睡觉更少,弄得我每天俩黑眼圈跟上了夜店妆一样。这状态,还买房?!买葱都费劲!

晃晃悠悠地就到了14年,我知道实在是不能再等了。13年洛杉矶房价就已经强劲增长,到了14年简直是一天一个样。假设完全不贷款,12年我们那点儿钱可以在Santa Monica勉强买个小House,13年可以在West Los Angeles买个Condo,14年只能在Los Angeles买个Apartment。这真是看着银子变了水啊!水银泻地,流进土,把地底下老祖宗气活过来了。

我当时真可谓出离愤怒了,跟老婆大吵过不知道多少次。我们高中就是同学,在一起快二十年,从来没这么急眼过,就差拔刀互砍、同归于尽了。现在想来,钱这玩意儿实在可怕,把人都折腾疯了。最后,在我以命相抵的威胁之下,老婆终于妥协,我们贷款35万,在14年4月以91万5的价格买了一栋独立屋。贷款的时候,我们贷款经纪一个劲儿挤眉弄眼、旁敲侧击,鼓励我们多贷些。人家说的其实是对的,以我们的贷款资质,贷出六七十万不成问题,Cash is King,利率又低,不贷不是傻子嘛?我心说了,您还是省省吧,没看见我们俩每人脸上三根黑线吗?能买这一个房就快离婚了,再多买点儿非出人命不可。

2014年4月底,我们搬进了新家。别人两口子搬新家都是高高兴兴,我们两口子搬新家都是黑着脸。搬进去后还冷战了两个月,谁也不理谁。

2018年,我们这套自住房估值已经超过一百四十万。老婆现在也高兴了,还埋怨我,为什么不在2012年就多坚持一下,说到底还是要因为我太没本事。此话一出,噎得我两眼一黑差点没早点儿去见祖宗。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11-2018 13: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作者的老婆简直了,哈哈哈,都是缘份, 作者要珍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6:25 , Processed in 0.01159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