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592|回复: 0

[影视] 参加澳洲版《最强大脑》电视节目录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6-11-2018 14: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kevin妈妈 于 26-11-2018 19:56 编辑

我们全家都是中国版《最强大脑》的粉丝,到现在总共5季,我们一集不落全都看过,特别是Kevin,看完了又重头反复再看,每一集都看了不下两次,特别着迷。里面那些神人:鬼才之眼水哥、迷宫行者鲍橒,记忆高手王峰,还有李威、刘健,年仅13岁的酱油哥胡宇轩,都是我们时常谈起很喜欢的人物。所以当我们听说澳洲SBS电视台在录制最强大脑《Child Genius》,选手都是7—12岁的天才儿童,争夺澳大利亚最聪明孩子的头衔。正召集现场观众,虽然是儿童版,我们也很兴奋,赶紧写了邮件去申请。要求孩子10岁以上,在邮件里写上名字、想参加哪天的哪一场就可以了。没想到邮件回复得很快,周五晚上7点才发过去,当晚就答复有周一下午的票给我们。

134243lne3ns83uicqlwsq.jpg

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Kevin和他的同学提前来到Chatswood集中地点,过一会有工作人员带大家进去签到。然后所有人都在休息区等候,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个小时。还好家长群里约了好几家人,孩子都是同学有伴玩,家长也可以聊天。终于有工作人员带着我们走出大街,咦,不是在这里拍,是穿过马路去到另一座大楼。钻到地下室,终于进到演播厅。这么小的现场?这么小的舞台?脑子里出现了中国《最强大脑》里宽敞的大舞台。

5.jpg

还有热闹的现场观众。

4.jpg

所以我当时没有办法想像这么小的舞台如何比赛?(一进场的时候拍了一张,之后就不允许拍照。)

1342467g56uzzau6vcu6vb.jpg

主持人并不是在舞台上,而是坐在观众席前面,就是照片里那张桌子那里,面对舞台背对观众。三张凳子,中间的是主持人,旁边还有两位嘉宾。观众席中间区属于选手家属,其他人随便坐,差不多都坐满后(其实人真不多,我估计家属占了1/3),有个专门负责搞气氛的大叔,教大家如何兴奋地鼓掌,如何笑,摄像大叔们就对着大家拍啊拍,观众们都很配合很卖力。

好不容易终于开始,一个大叔站在舞台上背朝我们,双手举着一个移动摄像机。主持人说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xx选手,就看见一位小孩从后台走出来,大叔一边拍一边退。选手在舞台那张台前停下,我以为比赛要开始了。可是,摄像大叔你在做什么?只见他举着摄像机,在选手旁边差不多绕了一个圈,连后脑勺都要拍。选手就这样保持姿势站在那里,所有观众盯着,好不容易拍到他满意了,应该开始比赛了吧。没想到选手竟然从舞台上走下来,从观众席中间的过道退了下去,摄像大叔就这样跟着孩子后面继续拍,一直到他消失,才又回到舞台上。“让我们欢迎xx选手”,又轮到下一个出场。啊!不比赛的吗?选手就这样一个接一个走上舞台,然后下去,观众不断鼓掌,唉!什么时候开始正式比赛哇。忽然很同情这位摄像大叔,看他举着摄像机这样拍真不容易,很累的样子,还不停地抹汗。

看见那些工作人员和主持人,都在听耳机里的指令,很多时候大家停在那里,等指令下了再继续。有时候还要重新拍,估计是之前的某个环节拍的效果不好。

以为正式比赛会有看头,却原来和中国版《最强大脑》完全两码事,我以为是这样激动人心的。

1491660419247318.jpg

每次看着选手比赛的时候,整个心都会悬起来。

251077337.jpg

澳洲版的,是选手们先用40分钟时间,把节目组给的资料记住。然后一个个陆续出场,由主持人提问资料里的问题,选手需要在4分钟内回答15题,如果答不出,可以放弃3题。大部分都是和澳洲有关的事情,类似填空题,哪一年、什么人、什么地方,又或者选择题这样的。答对一题一分,有几个满分的,也有低于10分。我当时就想,怎么会用这种方式来录制节目?看一看中国版的主持人蒋昌建,多有才多活跃。澳洲版的主持人就只是把问题读出来,答对了就说正确,反之则说错,我第一次看到这样做主持的。最起码搞个抢答环节,所有选手就这样回答15题,唉,无聊死了。

全部选手终于回答完,却有三个分数相同的需要一起比赛。这次问的是GA题,没想到这三个选手都不会,都答错就分不出胜负是不是?然后再问再答,好不容易淘汰掉一个,剩下两位又折腾了一段时间,好难得那位女孩子终于答对一题。谢天谢地,如果一直都不会,那要我们等到什么时候哇。这是网图:

2.jpg

看看主持人也很辛苦,旁边那两位一直都没说过话,感觉就是来陪坐的。观众也很辛苦啊,这么多个小时坐在那里,又不能站起来活动活动,屁股都坐痛了。有观众提前退场,我们实在不好意思,觉得这样不够尊重,所以只好勉强坚持着。从1点进场,到了快5点才好不容易结束,心想等节目播的时候,一个小时都不知道会不会有。虽然超级不好看,超级失望,不过也算了解了一下澳洲电视节目拍摄的过程,感觉工作人员和主持人真的好辛苦,这些都是我们看电视的时候不知道的。

过了几天,节目组又邀请我们去参加录制,这么无聊的事情,谁也不愿意再去。


现在《Child Genius》这个节目终于播出,SBS和SBS On Demand从11月12日开始,每周一晚7:30都可以看,由Quizmaster博士Susan Carland主持。蓝色衣服的就是主持人,选手不只照片里这么少,我没找到大合照。

1.jpg

发现剪辑后节目好了不少,而且插了很多花絮,舞台上真正比赛只占到节目的一小部分,我们那一场,大概只播了十来分钟。本来以为我们这些现场观众在电视里是这样的:

未标题-1.jpg

没想到电视里播的全部都是家属,其他现场观众,只是远远地做个背景,我只能隐约地认出我的衣服,呵呵。那比赛前叫观众热身,鼓掌和欢呼,费那么大劲做啥呢?看了几集电视发现,只有我们那天的录制有现场观众参加,其他时候,都是选手坐进了观众席里,剩下的只有家属。难道其他人和我们一样,谁都不愿意去。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有多大?去参加一次节目录制你就会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10:52 , Processed in 0.039154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