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0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书会友] 让你笑的一本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4-11-2018 13:49: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如果让我一个人去荒岛求生一个月,只能带一本书,那一定是Kindle, 里面有无数本;如果只能带一个人一本纸质书,那一定是女儿和《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里面每一章都是精品,字字珠玑一点都不过份,每章都值得走心。

曾经有一章“打针不怕疼”摆在我面前,我珍惜了,从此女儿打针没哭过。当然除了预防针,她也没打过什么针。
又有一章 “不怕小动物”,我珍惜了,我走心了,原文如下:

“ 第一,大人害怕什么,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尤其是孩子小时候。 第二,如果孩子已表现出害怕什么,要创造机会让他慢慢接触那个东西,一点点接受,如果能想办法让他接受了第一次,以后就会越来越容易。第三,不要出于保护孩子而强化他对某种东西的恐惧,只要转移注意力就可以了。比如孩子表现出对某种东西害怕时,不要以怜爱的口气安慰孩子说“不要怕,我们不怕它”,这种安慰是一种无意识的奖赏,让他觉得害怕是应该的;大人这时应该用轻松的口气谈别的事,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让他觉得家长没在意他的恐惧,这样他就会觉得自己的恐惧可能没必要。 第四,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对别人说他怕什么东西。大人这种议论会更加强化他的恐惧心理。 好像有一种说法,在所有消极感受中,比如悲伤、焦虑、压抑等,惧怕是最折磨人的。”

我走心后的结果:

第一,大人害怕什么,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尤其是孩子小时候。   从此害怕是路人,肚子里的怕压下去,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一切都是纸老虎。

第二,小亲已经表现出来怕狗了,结果现在成了狗迷;在班里成立了狗狗俱乐部,画了狗狗漫画。上次还给一个美国老师介绍了一部关于狗的美剧,哈哈。

第三,不要出于保护孩子而强化他对某种东西的恐惧。 所以当她觉得蜘蛛可怕的时候,我就宣布,天下蜘蛛,莫非我宠。所以一次在柬埔寨,游泳池里出现 一只水蜘蛛的时候,小娃说,怕怕,我厉声对她说到,“不许吓到我的小宠啊。”   
《charlotte's web》, 更是让她觉得,蜘蛛也可以可爱的呢;
后来发展到,普天之下bugs,莫非我宠。
有一次去她们学校,好象是她被表演什么节目。中午时分,一群孩子聚拢了来,自带的老师光芒吸引来一只蜈蚣,一个小男孩走过来,恐惧地说,“呀,蜈蚣!” 此时女儿没有在身旁,这下好办了。我阻止他,“哎哎,你注意点哦,不要踩到我的小宠。”   小男孩好迟疑的目光,“真的吗?真的是你养的吗?”
霸气回应,“对呀,你没见他在这我的地盘吗?”
女儿跑过来的时候,就见几位小盆友转着她妈妈,小男孩崇拜地看着她妈妈,她就要打破神话的时候,小男孩说,”你妈妈真好呀,连蜈蚣都会养。“

第四,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对别人说他怕什么东西。因此上,女儿评论我为, The lord of bugs. 每当有蚂蚁的时候,她说,”妈妈,蚂蚁向你讨封号来了。“  你帮我想一个吧, ”他们生活得如此偏远,就封个镇远大将军吧。“  ”准奏!“
后来本王烦了,所有的蚂蚁都是高力士……

直到有一天,到了凸凹,遇到那只误入厨房的大老鼠,差点毁了朕坚强勇敢的人设……那又是另外一个冒险故事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550 蓝宝石 +1 收起 理由
MICHELLE07 + 500 + 1 赞走心后的结果!
kevin妈妈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4-11-2018 18:40:3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让我去荒岛求生一个月,我不会带书。我会带笔和笔记本,把所见说想及时写下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输出型人才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4-11-2018 18:43:17 | 只看该作者
不要还没到凸凹,就想像厨房里有老鼠。家里都装有纱窗,老鼠没这么容易进来,除非你太邋遢。还不如想像袋鼠在你后院出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15-11-2018 12:41:5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nahw 于 15-11-2018 14:29 编辑
kevin妈妈 发表于 14-11-2018 19:43
不要还没到凸凹,就想像厨房里有老鼠。家里都装有纱窗,老鼠没这么容易进来,除非你太邋遢。还不如想像袋鼠 ...


上次到了凸凹,厨房跑进来硕大一只,我尖叫,然后它冲我跑过来,象头小野猪,估计也是被吓疯了,孩纸们从客厅闻讯赶来时,它已经不见了,我已经换了副淡定滴面具了。 不影响朕的勇敢形象 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5-11-2018 13:04:13 | 只看该作者
annahw 发表于 15-11-2018 13:41
上次到了凸凹,厨房跑进来硕大一只,我尖叫,然后它冲我跑过来,象头小野猪,估计也是被吓疯了,孩纸们从 ...

象头小野猪

你确定你看到的是老鼠?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势如疯虎……势如野猪……势如破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6-11-2018 21:15:45 | 只看该作者
9494为母则刚
不过你说那个bugs 我以为是你在工作中捣的乱哈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欢迎闭关回来爆照,嘿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17-11-2018 16:51:47 | 只看该作者
MICHELLE07 发表于 16-11-2018 22:15
9494为母则刚
不过你说那个bugs 我以为是你在工作中捣的乱哈哈哈

哈哈,所以假提醒是我的小宠,大家都保持队形,表动。表伤害我的小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3-4-2024 18:53 , Processed in 0.046480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