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71|回复: 3

[以书会友] 让我哭让你笑 ——《举一反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11-2018 14: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作为佛系老母亲,我是很淡定的。

因此我不敢过早来凸凹。 每天用着不知道copyright是什么的生活,过着十二岁前就让她“自立”的生活,一来恐怕就会成为不法分子。

话说,周五,同学的生日party, 我特意请假半小时,把她送到餐馆,因为寿星不同意我走,我便偷偷溜之大吉。去练俺的瑜伽。夜深了,门铃响了,屏幕上同行的妈妈送她到了楼下…… 到家后,她手里拿了一只一条腿的烧鸡,说是因为那条被她吃了,只有她吃得踊跃,因此这只鸡就打包归她了。我很内疚地说,“是不是别人都有妈妈陪,我该陪你一起。” 她表示完全无感,“没有关系的,你有你的事情嘛。我们玩high了。”

周六,老师叫到学校去帮忙,录课程。老师听说昨天的事情,“从上次我都能看出来,你真可以做到一点都不管。”  上次? 哦,有一次她们拍片,别的妈妈都跑过去看,我是全场看自己的书,打自己的坐。所有事情均她寄已搞定。

再说回上周三,数学名师,在群里发送了好些消息,先说需要参加数学竞赛的请小窗老师。名师真的民主,说可以考虑到某天,然后就截止,开始海选考试。我看到与她商量 ,大天秤问,”你觉得呢?“ 大射手答,” 不报。“  大天秤准奏。

于是 看着群里显示的90%的话都是说给准备参赛选手的,我完全略过。周一晚上到家,我拿出电脑,coding, 她说,”今天数学竞赛选拔赛了。“  哦? " 题目比较简单。”  我埋怨她,“你别又考个全班唯一 一个满分。”  她说,“ 我肯定会有一个错的,因为草稿写得太乱,算出来是28,但是考卷交了,我才想起来我写的是7.应该是少写了一步。”   
我说,“那也挺好,人家参加比赛,咱们不用参加,还、learned a lesson. "
看她脸色有点尴尬隐忍,我问,”怎么着,我踩着你尾巴了?“
她说,”并没有,只是老师让她在考卷上写了,报名参赛。“  我突然好想大笑,被参赛。

那好吧,你作为以数学起家的人,不报名本来就很奇怪。那既然咱们已经要参赛,就得认真对待了。同意否?
小人表示同意。她说,老师说,把《举一反三》上的题目过一遍就好,要多见题,见多了类型就好多了。

好吧,家里好象有一本《举一反三》,是平时读着玩的。那么我们来讨论一下方法。佛系老母亲迅速切换到法系。

小法家先说了,”总共还有10类题目,40天,我四天过一个类型的。你看可行?“

大法家说了,”好比要在我咱们院子挖坑,挖10个坑,小区的池塘边挖一个,秋千边挖一个,东西南北四个门口挖一个。 我们每天挖三个,挖一米,四天遍历一遍10个坑,还有时间去整理,比如哪个坑会时间长,我们留下来周末挖。“

小法家想想也对,附和道,”对,因为我们还不断地有测试呢。所以这种方法好一些,万一我挖池塘边的挖到十米了,人家没考这个,考秋千边那个去了。“

对,我们再进一步简化,第一天,只做前三类的第一道例题……  于是 ,我织布你耕田,我coding你刷题…… 这娘co女刷的时间就过去了。

做完还有时间刷会儿俩人自己喜欢的书。

事后再想,世间之理,莫不如此!佛系人不是不努力,顺其自然,然则有法。

juyifansan.png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600 蓝宝石 +1 收起 理由
MICHELLE07 + 50 你太有才了!
kevin妈妈 + 50 太有才了
春浅 + 500 + 1 你太可爱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11-2018 20: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多么快乐的学习方式,所谓寓教于乐,不过如此,听过的多,做到的少
唯有佩服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感谢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3-11-2018 20: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春浅 发表于 13-11-2018 20:04
这是多么快乐的学习方式,所谓寓教于乐,不过如此,听过的多,做到的少
唯有佩服

关键是名师方法好,每天把我也夸得七荤八素的
她的那个草稿太乱的lesson, 使她再次丢失第一名,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1-2018 06: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牛蛙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两次确定下娃娃亲,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0:32 , Processed in 0.018221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