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256|回复: 1

[其他] 如何判断一个人开车技术的好坏?方法很简单,坐上去就知道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5-10-2018 11: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作者:车早茶


判断一个人开车技术好不好,方法很简单,坐上他的车,到路上溜一圈便一清二楚,如何判断有根有据才令人信服,老司机一般根据这5方面来判断一个人开车好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 起步平稳,刹车平缓,不急刹

汽车起步平稳,刹车平缓,不急刹,看似简单,有多年驾龄的人未必能做到,驾驶员可能没有此习惯,急刹车时,坐车的人感觉会特别突兀,新手开车基本上都会犯,起步太急,遇车又急刹车。开车技术好的人都会控制车速,何时该减速,汽车到哪个点完全刹停,都能平稳做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 开车有预判性

开车具有预判性是非常重要的意识习惯,开车技术好的人,并非天生俱来,而是遇到过很多突发性事件形成的。死角不抢道,盲区低速行驶,就是防止其它车辆突然性出现,发生相撞的可能。开车技术好的人,一般都会低速行驶,鸣喇叭,确认安全缓慢行驶通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 超车稳准狠

超车能体现一个人开车技术的好坏,老司机超车能做到三字:稳准狠!找到最恰当的时机,瞄一眼后视镜确认安全,打转向灯,打方向盘,一脚地板油,瞬间完全整个超车过程。而新手一般会犹豫不决,畏畏缩缩,不敢给油,方向盘不受控制一样,最后错失最佳的超车时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4. 倒车入库一次性完成

谈到科目二和科目三哪个最难考,相信引起很多人争论不休,而倒车入库是科目二中的项目,据说倒车入库成为考驾照时的噩梦。说到倒车入库,也是能体现一个人开车技术好坏的证明,有些人倒十几次都不成功,有些人一次性便能倒入停车位,因此说倒车入库也能判断出开车技术好坏与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 会看交通指示牌

开车技术好的人看交通指示牌行车,行驶在路上很少被扣分罚款,且又不易走错车道。例如,剩余多少公里或多少米到达下个路口,准备右转变道时,开车技术好的人都会提前进入右转车道;开车技术差的,则会经常错过路口,或防止错过路口,强行刹车变道下路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以上5个方面基本能判断一个人开车技术好坏,还有其它方法能判断开车技术好坏吗?

欢迎大家补充说明。

1.JPG

https://www.toutiao.com/a66109425137190179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10-2018 20: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漂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9:53 , Processed in 0.019208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