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859|回复: 0

[育儿护理] 孩子踢被子就是因为热?和你想的不一样,这几个原因宝妈要了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5-10-2018 11: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文|秘籍君


宝妈们因为担忧宝宝睡着后踢被着凉,于是就各种警惕,尤其是对上班族宝妈来说,晚上操心给娃盖被的事,自己就会睡不好,这样白天上班状态也会很不好。其实秋冬季宝宝睡着总是踢被子,原因可不单单是因为热,这几种情况下,宝宝睡着也会踢被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宝宝自身体质问题

有的宝宝就是因自身体质偏热,睡着后会无意识的一直踢被子。如果宝宝属于这种情况,一般白天也会怕热,容易出汗,身体状况整体会比较虚弱。平时宝宝的免疫力也比较低,很容易被一些常见疾病缠身,如果属于这种情况,宝妈最好的做法是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医,让医生给宝宝开些药方做适当的调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盖的太厚造成宝宝太热


我们都知道小宝宝因为汗腺还没有发育完善,加之新陈代谢旺盛,所以小宝宝普遍会比较怕热。也就给宝妈造成一种错觉,小宝宝晚上爱踢被子,宝妈们第一个想到的原因就是宝宝太热。

其实除了因为宝宝自身原因会怕热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宝妈给宝宝盖的太厚。

很多宝妈会想着,万一自己睡着宝宝踢被子着凉了会生病,于是就会给宝宝盖太厚。却不知,正是因为自己给宝宝盖的太厚,才造成了宝宝在睡着后一直踢被子。如果属于这种情况,宝宝反而容易因踢被着凉生病。

建议各位宝妈,晚上宝宝睡着之后,不要给宝宝盖太多太厚,根据大人盖被褥的情况给宝宝盖即可,真的不用对宝宝“特殊照顾”。尤其是秋冬季,妈妈们更要注意。


宝宝生病,身体不适也会踢被子

这一点在小宝宝身上可以很明显的体现出来。宝宝如果身体上出现了一些不适,如肠胃不舒服、不消化、肚子难受等,出现这些问题,都会让宝宝在睡着之后睡的很不安稳,具体的表现就是不停地踢被子,一方面是因为宝宝难受,还有一方面就是为了引起大人注意。

如果宝宝是因为这种情况,晚上睡着后总是踢被子,宝妈可要重视,尽早帮助宝宝摆脱疾病的折磨才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睡觉之前大脑太兴奋

还有的宝宝睡着后爱踢被子,就是因为睡前进行了太兴奋的活动,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虽然身体已经睡着了,其实大脑还很清醒呢,因为大脑还在记录着睡前的经历,很兴奋,这时候在宝宝身上的表现就是,小家伙们会一直不停的踢被子,秋冬季节,宝宝踢被引起着凉生病,伤害也是很大的。

建议睡前宝妈最好不要让宝宝做一些太兴奋的事情,睡前安静一些,宝宝睡着后才会更乖一些,腿脚才不会不老实。

https://www.toutiao.com/a661063869561779046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0-3-2024 02:24 , Processed in 0.02061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