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9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学毕业生收入增长年限更长 薪资更丰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2-7-2016 11:53: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研究显示,大学毕业生的收入增长弧线比非大学毕业生更长,收入也更加丰厚。
  但拥有学位的女性在收入达到最高水平以后,还是比大学毕业的男性少500元/周,只相当于男性技术教育毕业生的水平。
  澳洲家庭、收入和劳动力动态调查(HILDA)的年度分析证实,大学教育能够带来显著的收入回报。它还打破了一种常见的看法,显示拥有学位的女性在开始职业生涯时,收入略高于男性。然而,这种优势会在四年内逆转。
  “报告显示,毕业后的头几年,拥有学位并不会带来太多的收入红利。但是在毕业十年以后,它开始成为一种巨大的红利,特别是对男性来说,他们的收入能连续增长20年,然后才进入平台期。”墨尔本大学墨尔本研究所(Melbourne Institute)的威尔金斯(Roger Wilkins)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HILDA调查发现,高低收入者之间的收入差距随时间推移逐渐拉宽,大学毕业生收入达到顶峰的时间晚于非大学毕业生。
  大学毕业的男性在毕业24-28年后,周薪达到2000元的顶峰。然而,拥有职业教育文凭的男性在毕业20年后薪资就会达到每周1500元的顶峰。
  对于接受过大学教育的女性,在毕业28-36年后周薪达到顶峰,略高于1500元。然而,接受职业教育或只有高中教育的额女性更加糟糕,在毕业20年后薪资最多只能达到1100元。
  威尔金斯教授说,最有可能的解释是,学位持有人在就业市场上有更多的灵活性和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30-4-2024 13:11 , Processed in 0.03264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