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2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州近5万合格教师无「铁饭碗」 中学教师却现结构性短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7-2016 10:5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新州教育领域冗余人员越来越多,有4.7万名合格教师无法在州内找到一份长期工作。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由于各大高校不断输出数千名毕业生,不对他们能否找到全职工作抱什么希望,两年内,没有长期工作的教师多了3,000人。
  虽然小学校教职有很多人申请,但新州一些学校的重要学科依然严重缺乏教师,比如高中数学。
  教育厅的一份报告显示,辞职的教师人数创下几十年来的新低,致使教师供过于求的状况进一步恶化。
  新州每年新聘请约2,200名长期教师,但各大高校一年为就业市场输出7,500名毕业生,使得市场将永远无法吸纳所有毕业生。
  即便教学学位课程的招生标准上调了,单毕业生和来自其他方面的申请人使得合格但没有长期教职的人数达到近5万人,几乎和政府的整个教学队伍的人数一样。
  先前有媒体披露称,一些教学学位课程的招生分数线要求的ATAR分数低至60多分,促使各大高校减少招生人数、提高毕业生的素质。目前,想要当老师的高中毕业生在包括英语在内的三门高考(HSC)课程中,分数都得达到80分或以上。
  虽然这些调整使得数千名打算当老师的人无法满足入学要求,但教育工作者认为,调整给中小学带来的好处得过个四五年才可以看到。
  教育厅的《教学队伍供需》报告经过道,新州各个地区的数学老师数量都在下降。“一旦(数学老师)退休率高于目前预期的水平,或者辞职率有所上升,这都会对数学老师的供应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新州教育厅在全州各地聘请了约4.9万名长期教师,小学和中学的教师数量几乎差不多。
  截至2022年的预测显示,数学、科学和物理,部分技术与应用研究,以及个别领域特定科目的专业教师都可能出现短缺现象。
  创意艺术专业毕业生数量是数学专业毕业生数量的两倍。
  工程科学、工业技术,还有食品技术与纺织技术结合的学科等未来也可能面临教师不足的问题。
  此外,除英语以外其他语言的教师人数也呈下滑趋势。
  报告表示,教育厅认为,部分目前分配给小学教师教育的资源用在中学方面会更好。
  教育厅一名发言人表示,未来四年,320所公立学校的教师们将有机会接受数学和科学方面的职业培训。
  他表示,政府将提供80项奖学金,从而提振经过高度训练的学科教师的数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说:两年间,没有长期工作的合格教师多了约3,000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fgyzj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3-7-2016 13:10:43 | 只看该作者
Not many teachers can teach VCE maths. That's the biggest proble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5-2024 00:58 , Processed in 0.038061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