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162|回复: 1

[个人理财] IPO的魅力=原始股上市后的价值“简单粗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6-6-2016 19: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skoolmate 于 16-6-2016 18:13 编辑



澳洲上市公司数量已达2000余家,市场总值逾1.6万亿美元。

-澳洲股权、债务、外汇、金融衍生产品市场,规模在过去5年中增长2倍,达到82万亿美元。

-46%的澳洲成人直接或间接拥有股票。

-管理基金产业位居世界第四,超过15000亿美元的资金投资在管理基金中。

-澳洲是在亚洲时区中第一个开盘的主要金融中心,正好跨接美国市场以及欧洲市场开盘。

-据ACB News报道,过去两年澳洲IPO市场十分活跃,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窗口。IPO市场可以是巨大的财富来源。看看早在1991年以每股5.4澳元买入第一批澳洲联邦银行(CBA)股票的投资者——2015年十月初CBA的股价约为77澳元。


       什麼是原始股?

  原始股票是指在公司申請上市之前發行的股票。在證券市場上,“原始股”一向是盈利和發財的代名詞。原始股票的購買機會是十分有限的,購買者多為與公司有關的內部投資者、公司有限的私募對象、專業的風險資金以及追求高回報的投資者。

       他們投資的目的多為等待公司上市後出售手中的原始股票,套取現金,獲取投資的高回報。通常這一周期要在一年左右,原始股票的利潤是幾倍、幾十倍甚至上百倍。

       投資者若購得千股,日後上市,漲至數十元,可發一筆小財,若是資金實力雄厚,購得數萬股,數十萬股,日後上市,利潤便是數以百萬計了。這便是股市的第一桶金。


  原始股的分類

  可劃分為:法人股、自然人股。國有股是國家持有的股份,目前法人股是企業法人所持有的股份,不經過轉讓是不能直接上市流通。自然人股是一般個人所持有的股票,一但該股票上市就可以流通的股票。


  原始股的收益

  1、通過企業上市可獲取幾倍甚至幾十倍的高額回報,很多成功人士就是從中得到第一桶金。

  2、通過分紅取得比銀行利息高得多的現金分紅。

  原始股票和我們常見的股票買賣有什麼不同?

  原始股票是指在公司初創階段或上市前發行的公司股票。而我們常見的股票買賣(即二級市場的股票交易)則是指公司上市之後在證券市場上交易的公司股票。

       它們的主要區別表現在獲利水平和持股時間長度上的不同。具有更高的利潤空間是投資原始股票的優勢,原始股票的持有者在公司上市後,以幾倍、幾十倍的價格(獲利)賣給二級市場的交易者,原始股票的利潤以倍為單位,而二級市場的股票交易以百分比為單位。

       持股時間長則是原始股票的不足,原始股票的投資通常要持股一年以上,而二級市場的股票則隨時可以交易。

  原始股份有何投資特性?

  1、股票價值以淨值計算,而非市價。

  2、獲利空間遠高於上市股。

  3、籌碼較穩定。

  4、買賣管道特殊。

  

  投資原始股份利潤有多大?

  原始股投資有利潤大、風險低之特性,因原始股價低,公司成本所限,流通性小,往往至上市會有數十倍/百倍的高獲利,尤其是高科技股,擬上市期間每年又可以獲得較高的分紅。

  風險有多高?如何規避?

  1、投資原始股有風險兩種:

  一、是信用風險:原因是投資原始股票因營運不良及其它因素而破產導致的風險;

  二、是流通性風險,即在公司未上市前原始股高層是屬於封閉市場,流通性不佳即變現性差。

  2 、避險建議

  一、投股時要選擇公司知名高,產業發展明顯,曆年盈餘高的公司;

  二、啟用閑置資金投資,作好長期投資準備。

  

  投資原始股與上市股票的有何差異?

  原始股票風險性較低上市股票較高;原始股票獲利性很大上市股票獲利性較小;原始股票變現性較差上市股票變現性較好;ASX上市股票漲跌無限製,个股的每日涨跌幅可能超过 10%。

  如何選擇投資潛力較大的原始股份?

  1、產業方麵:目前以IT’通訊’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經濟範疇的產業為主;

  2、技術方麵:考慮其是否具有研發能力及產品的專利權是否不易取代;

  3、股東背景:了解其經營團隊狀況是否良好;

  4、市場供需:其生產的產品是否具有較大的市場;

  5、營運計劃:未來一至三年的財務預估狀況,勞動方針與行銷策略。

  
 

  如何進行原始股份體驗?

  1、檢視該未上市股票公司是否為股份公司,因為隻有股份公司才能夠申請上市;

  2、該公司是否經由專業聯合會計事務所簽證,因為公司在申請前,公司的財務報表需由專業的會計師簽證.這樣的報表才能適時地提供數據,確保自身投資安全,並經由專業會計師簽證的公司,才有買入公司股票的價值與意義,才能盡快走向上市之路;

  3、該公司是否有券商簽定上市輔導契約,這樣可縮短上市周期,利於投資者;

  4、通過特殊買賣管道辦理相關手續。 

  到哪裏能進行原始股份轉讓?

  因買賣管道特殊,原始股票一般不易買到,有些個股因為釋入的籌碼少,或是才剛釋放出就被特定大盤吃下,特別是一些質地優良,規範運作的科技擬上市公司,隻有通過有渠道的機構才能實現。





如何合理地配置家庭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实现长期收益最大化?

如何进行个人财务规划,提高生活质量或保障养老所需?

在澳洲生活,有哪些值得投资的项目和金融产品?这些产品的优劣?

怎样开通各类投资帐户和参与到市场中来?

在澳洲买股票、基金、房产等有哪些风险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有哪些投资策略可能可以提高收益率?

有哪些方法可以合理减少税务负担和交易成本?

市场中当前存在哪些可能的投资机会?



可以加微信讨论  : goodday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5-2018 15: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澳洲次新股收益比较:https://www.61financial.com.au/zh-cn/new_shares/recent_floats
1111.PNG

全澳第一个中文的澳股行情平台-61澳股资讯平台(www.61financial.com.au)

优势:数据由ASX授权认证,致力为华人投资者服务,所有的资讯均为免费权威可靠,随时查看所有澳股的资讯~

查看全部澳股:https://www.61financial.com.au/zh-cn/prices/all_stocks/industry_map

查看澳股实时涨跌幅排行榜:https://www.61financial.com.au/zh-cn/info/rankings

查看高息分红澳股排行:https://www.61financial.com.au/zh-cn/info/dividends

查看中文新股IPO资讯:https://www.61financial.com.au/zh-cn/new_shares/ipo

功能介绍: https://mp.weixin.qq.com/s/YfwwLw8G-oALF2HUlEXNu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7:53 , Processed in 0.03768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