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政府与绿党协商税改方案 料削减负扣税及养老金优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0-2-2016 14:37: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财相莫里森提出在联邦政府两项最主要的税改方案选项上与绿党进行参议院交易,此举加深了政府削减负扣税及养老金税惠的可能性。
  绿党周二晚开始与政府对税改进行协商,政府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养老金和其他措施上,以取代以提高GST为基础的更宏大改革方案。
  政府对绿党发出的邀请使这个困难的改革有望迅速获得国会的首肯,同时绕过工党,并且确保政府在心知肚明其立法可以通过的情况下参加大选。
  反对党党魁肖顿(Bill Shorten)对政府与绿党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发出了警告,表示他对绿党可能做出的让步表示担忧。
  谭博周二安抚同僚,称提高GST的方案没有通过税制改革的“第一关”,设法安抚议员们因政府发出的矛盾信号而紧绷的神经。
  总理就决定可能改革方案的困难向政府议员发出了警告,希望把人们的注意力引向养老金税惠,负扣税和职场扣税的可能改变。
  绿党财政事务发言人班特(Adam Bandt)周二晚写了一封信给财政部,提议对有望每年征得70亿元的税改方案进行讨论。
  “绿党认为,即将公布的预算应该解决不公平的税收优惠,并且保证国家的收入基础。”班特写道,“如果政府同意这一看法,我们将很高兴进一步讨论我们的建议。”
  在这届议会的任期内,绿党已经在债务上限,跨国避税以及养老金改革等问题上与联盟党达成了协议,证明他们可以建设性地同莫里森合作。不过,艾伯特和霍奇担任总理和财相时,坚决排除修改负扣税和养老金政策,也就不可能达成协议了。
  谭博与莫里森现在已经把养老金和负扣税提上了税改日程,希望征得的资金能够为工作者提供所得税优惠,倘使工党和中立议员反对这些改革,政府甚至有希望在即将到来的联邦大选中赢得参议院多数。
  过去两年多来,绿党一直在呼吁对养老金进行“渐进式”改革,他们曾经把自己的相应政策拿给国会预算办公室进行成本核算,结果发现它可以每年产生30亿元的收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23:59 , Processed in 0.03675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