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77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几个困惑已久的问题(PR,入籍,新西兰PR)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0-1-2016 19:1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halleybachelor 于 10-1-2016 20:18 编辑

1.        移民监只是对进出澳洲的限制,PR是永久有效的。那么如果在境外时间过长,没呆满年限,貌似理论上可以另申请其他签证(比如旅游签证)入境?实际上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原因是什么?
2.     在澳洲如果满足条件后入籍,获得澳洲护照,原来在中国护照上的PR怎么办?是不是就同时取消了?还是说呆满年限后还是能够续签?
3.        在澳洲一人呆满年限全家续签PR,那如果在澳洲的那个人入了籍,其他成员是不是必须自己登录澳洲呆满年限才能续签?
4.        澳洲PR可以直接换新西兰PR,包不包括190签证?如果包括,190签证持有者新西兰获得PR,并未按约定在担保州住满2年,对今后有何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1-1-2016 07:32:55 | 只看该作者
获得澳洲护照自动取消中国护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1-1-2016 17:46:48 | 只看该作者
DDD888 发表于 11-1-2016 08:32
获得澳洲护照自动取消中国护照

是自动取消中国护照还是中国护照上的PR?如果中国这边不知道入澳洲籍这件事情,中国护照应该还是有效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1-1-2016 18:01:38 | 只看该作者
是自动取消中国护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2-1-2016 07:16:00 | 只看该作者
halleybachelor 发表于 11-1-2016 18:46
是自动取消中国护照还是中国护照上的PR?如果中国这边不知道入澳洲籍这件事情,中国护照应该还是有效地吧 ...

问题是PR以后不能续了呀,因为你已经入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13-1-2016 13:50:54 | 只看该作者
issteven 发表于 12-1-2016 08:16
问题是PR以后不能续了呀,因为你已经入籍了。

是不能续还是取消?如果只是不能续,那能不能凭尚有效的澳洲PR回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19-1-2016 21:37: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官网有没有地方有这方面的说明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6-1-2016 15:40:3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入了澳洲籍后中国护照一定取消,那拿了新西兰PR也是没用的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6-1-2016 18:47:3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gdwyh 于 26-1-2016 19:51 编辑

>>>>>1.        移民监只是对进出澳洲的限制,PR是永久有效的。那么如果在境外时间过长,没呆满年限,貌似理论上可以另申请其他签证(比如旅游签证)入境?实际上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原因是什么?
答:其实PR的永久有效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必须在境内,只要人在境内,那么签证都不存在失效(myvevo里面查看,当onshore的时候,visa expiry date是空的;但是当offshore的时候,立刻就会显示签证过期时间)
      因此,当离开澳洲,同时pr签证到期了,那么就必须申请PR Returen Visa续签PR身份,否则申请其它非PR签证,即使入境了,PR的身份也无法获得了。
      要说原因,没有原因,或许移民局认为5年时间里,都不怎么在澳洲,可以认定主观上没有要移居澳洲的意愿,所以收回PR身份。

>>>>> 2.     在澳洲如果满足条件后入籍,获得澳洲护照,原来在中国护照上的PR怎么办?是不是就同时取消了?还是说呆满年限后还是能够续签?
答:入籍后,移民局会自动把PR签证作废,所以即使拿了中国护照还有效(不告诉中国大使馆,试图仍然用中国护照出入中国),那么也无法继续用这本中国护照入境澳洲,因为PR visa已经无效了。
      当然,理论上你可以依然用这边中国护照申请旅游签证,但是申请过程中必然要告知澳领事馆你的澳洲身份,那么估计不会给批复签证 (废话,你都是我澳洲人了,怎么还用别国的护照来申请签证?)。

>>>> 3.        在澳洲一人呆满年限全家续签PR,那如果在澳洲的那个人入了籍,其他成员是不是必须自己登录澳洲呆满年限才能续签?
答:理论上是这样的。但是实际操作起来会比较麻烦,例如如果是夫妻关系,移民局可能会要求提供两个人最近2年内一起生活的证据,以证明还保持着正常的partnership。
      如果是和孩子的关系,特别是孩子还未满12周岁,那么就属于strong reason to continue PR。

>>>> 4.        澳洲PR可以直接换新西兰PR,包不包括190签证?如果包括,190签证持有者新西兰获得PR,并未按约定在担保州住满2年,对今后有何影响?
答:当然包括,只要是属于PR类的签证(189,190,155,157等),都可以无限制在新西兰工作,居住和学习。
      应该不会有影响。当然,从法律上说,因为在申请190的时候申请人has made a commitment to live in the state for at least 2 years,所以一旦州政府发现你没有履行约定,可以向移民局举报,然后由移民局来
      处理这个case,决定是否取消PR身份。 但是,不管结果如何,如果已经获得了新西兰的PR,那么对于新西兰的身份来说,不会有任何影响,因为澳洲移民局也不至于再去知会新西兰移民局,查下你的现在身份,然后取消新西兰PR,不至于管那么宽,法律上也没有相关规定。
      实际上,州政府一般也不会来后续跟进每个申请人的后续居住状态,除非是有人举报。
     当然,从感恩的心态来说,既然州担保了你,自己也做出了承诺,建议还是规矩办事,于公于私都问心无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6-1-2016 20:56:37 | 只看该作者
gdwyh 发表于 26-1-2016 19:47
>>>>>1.        移民监只是对进出澳洲的限制,PR是永久有效的。那么如果在境外时间过长,没呆满年限,貌似 ...

回答得好详细,多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9-1-2016 12:27:06 | 只看该作者
gdwyh 发表于 26-1-2016 19:47
>>>>>1.        移民监只是对进出澳洲的限制,PR是永久有效的。那么如果在境外时间过长,没呆满年限,貌似 ...

回答的真好,不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4-4-2024 04:59 , Processed in 0.042871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