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831|回复: 3

爱尔兰人全民公投对同性婚姻说YES!(跟帖庆祝者一律加分同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4-5-2015 14: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hoz 于 24-5-2015 15:41 编辑

热烈庆祝爱尔兰成为全球第一个公投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跟帖庆祝的朋友一律加分同贺!

2015-05-24 来源:淡蓝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爱尔兰人对同性婚姻说YES!(图)

  女同学社 x G点电视5月24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天主教国家爱尔兰就同性婚姻合法化举行公投,最终以超过6成的支持率通过议案,有望成为全球第19个、欧洲第14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同时也是全球首个通过全民投票方式认可同性婚姻的国家。

  投票活动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7点(北京时间下午2点)展开,在晚间10点左右(北京时间23日清晨5点)结束,历时15个小时。投票率为60%,比一般公投高,即接近200万名选民参与。除了全国各地的年轻人踊跃投票,数以千计侨居国外的爱尔兰人也专程回国参加公投,从伦敦等城市飞往爱尔兰的机票罕有地售罄。爱尔兰总统希金斯(Michael D. Higgins)和总理肯尼(Enda Kenny)都参与投票,肯尼更在投票前夕公开呼吁选民投赞成票。

  这次公投中,选民就宪法中是否该加入“婚姻可以由不分性别的两人依法缔结”这一条文作出选择。点票开始不久,就传出支持率占大多数的消息,反对同性婚姻的机构The Iona Insitute也提前向支持同性婚姻的团体恭贺。发言人奎恩(David Quinn)在接受爱尔兰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公投结果对赞成一方而言明显是一大胜利,己方虽有一定程度的失望,但也坦然接受结果。他说:“我们也为上万爱尔兰人发出不同的声音,但没有政党反对同性婚姻,从民主观点来说或许是一种隐忧。”他表示,今后的工作将继续强调父母角色的重要性。

  公投最终于北京时间24日凌晨2点完成所有点票,议题一如所料获得压倒性支持。参与投票的选民中,62.1%支持(超过120万人),37.9%反对(约73万人)。支持率最高的地区是都柏林东南部(Dublin South East),74.9%选民支持。爱尔兰将在宪法中加入保障同性婚姻的条文,令同性婚姻合法。司法和平等部长菲茨杰拉德(Frances Fitzgerald)表示,爱尔兰将在今年夏天受理同性伴侣结婚登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62.1%支持,37.9%反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支持率及反对率最高的5个选区

  这次公投结果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在上周爱尔兰三份全国性报刊的民调中,支持同性婚姻的受访者数目早已大幅领先反对者。

  作为传统天主教国家,同性恋、离婚都曾是禁忌话题——同性恋在1993年才从犯罪名单上除名,1995年离婚才开始合法——都柏林大学学院现代爱尔兰史讲师菲瑞特(Diarmaid Ferriter)谈及此事,表示爱尔兰天主教会的影响力已大幅降低,他说:“现在仍有很多人重视宗教,但我认为,对于教会是道德、性和婚姻问题仲裁者的观念,已经今非昔比。”

  都柏林圣三一大学法律专家多伊尔(Doyle)认为,接下来人们会渐渐适应社会的这一变化,就像1995年的离婚合法化公投,虽然选票数量只以不到百分之一的微弱优势胜出,但5年、10年之后,人们已经接受离婚是正常的了。所以,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后,大家会渐渐接受同性婚姻。

  资料来源:Now新闻台、国际在线、爱尔兰广播电视台(RTE)

  资料整理:Kaya (女同学社 x G点电视实习生)
  编辑:Mo (女同学社 x G点电视义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月23日,婚姻平等支持者在都柏林欢庆

  

  

  女同学社(leslovestudy.com)是一个由同志社群创办和经营的倡议组织(advocacy group)。2008年创办G点电视(GDotTV.com),为香港首个为同志社群服务的网络电视台。

  (本文由女同学社授权淡蓝网发布,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4-5-2015 14: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尔兰今天成为世界上第20个婚姻平权国家,也是全球首个由全民公投承认同性婚姻地位的国家。悬殊的投票比例让人大吃一惊:全爱尔兰43个选区中有42个选区竟然都支持同性婚姻!对一个天主教国家来说这是难以想象的变化。投票当天爱尔兰各地都奇迹般的出现了彩虹(有人说上帝也默默的投了一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4-5-2015 15:26:43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尔兰选民批准同性婚姻合法化(组图)2015-05-24 来源:淡蓝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月23日,都柏林,一对同性伴侣参加庆祝活动

  淡蓝网5月24日综合讯:当地时间23日,爱尔兰选民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议案,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由民众投票批准婚姻平等的国家。

  根据爱尔兰选举官员发布的数据,近200万人参加了这场公投,其中62.1%的选民赞成修改宪法,将婚姻定义为“两个人依法缔结,不分性别”。

  投票结果公布后,成千上万平等权利支持者在各地街头欢呼、拥抱或亲吻,庆祝这项伟大胜利。许多同性伴侣为了应得的权利奋斗多年,这一天的到来让他们幸福落泪。

  爱尔兰总理肯尼(Enda Kenny)对公投结果表示欢迎,称赞爱尔兰民众是“宽容、富于同理心、勇敢和快乐的人”。

  站在肯尼身边的副总理伯顿(Joan Burton)表示,这次公投是“令人感动的神奇时刻”,也是“爱尔兰人对歧视的强大反击”。

  都柏林大主教马丁(Diarmuid Martin)承认天主教会遭受重挫,公投结果意味着教会的影响力大幅减弱。他告诉美联社,多数投票支持同性婚姻的年轻人,曾在天主教学校接受过12年教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月23日,爱尔兰总理肯尼看到公投结果后竖起拇指

  据英国《独立报》消息,爱尔兰婚姻平等公投登上世界各地的媒体头条,许多名人看到报道后表示赞赏和庆祝。

  《哈利·波特》作者罗琳(J.K. Rowling)在推特上说:“坐看爱尔兰创造历史,非凡而且美妙。”她写下这句话的时候,公投尚未结束,但已传出多数人支持婚姻平等的消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英国人权活动家塔切尔(Peter Tatchell)发布推文:“爱尔兰投票赞成同性婚姻。如果奥斯卡·王尔德(同性恋文学家)在世,他会在这个荣耀的日子里,为自己是爱尔兰人深感自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北爱尔兰同性恋团体成员博伊德(Gavin Boyd)表达了“幸福却也忧伤”的情绪,因为北爱尔兰将是西欧唯一禁止同性婚姻的地区。他说:“不平等是可耻的,不能继续下去。”

  法新社指出,爱尔兰婚姻平等法案将于本周送交国会审议,如果被通过,爱尔兰将成为全球第19个、欧洲第14个婚姻平等国家,首例合法的同性婚姻有望在年内出现。

  (淡蓝网专稿,如需转载或引述内容,请注明来源为淡蓝网 Danlan.org)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月22日,同性恋人在都柏林参加公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月22日,一对异性恋新婚夫妇投票赞成婚姻平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月23日,爱尔兰婚姻平等支持者在街头庆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月23日,爱尔兰婚姻平等支持者在街头庆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5-2015 19:52: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他们她们感到高兴啊!
只要能带来快乐!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oz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7-4-2024 05:17 , Processed in 0.02420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