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回复
楼主: cynthiaff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孩在澳洲出生还能入中国籍吗?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7-7-2015 00:16:55 | 只看该作者
fzds 发表于 5-5-2015 11:45
二胎在中国生,不交罚款没法上户口。没户口不知道能不能申请到护照?没护照怎么办理PR签证?就算护照可以申 ...

101签证,官方受理标准时间是14个月,看了很多办理的帖子,实际一般5~7个月下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7-7-2015 00:20:5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kingburg 于 7-7-2015 00:28 编辑
leah2258 发表于 26-5-2015 11:55
这种纠结我永远不能理解。
父母PR, 孩子在澳出生就是澳籍。为什么要保留中国籍?
父母当时是出于什么目 ...


“为自己的话,不愿在澳待了,回国PR过期,凭孩子的澳籍还能回来”

----外籍孩子在中国读书,非常贵,好的公办学校不收 ,只能上民办、国际学校,没有户口还有其他诸多不便,比如看病没有医保。当然,非常有钱的家庭不用考虑这种问题。
我一同事,两口子都是中国人,lg是新加坡籍,大宝是美国籍,二宝是中国籍.大宝幼升小时,她那半年就没法好好工作,跑了很多学校,好的公办学校不收外籍的,因为本区户口对口的学生都收不过来,最后她选了一个民办学校的国际班,她lg还算挣得动的,年薪50w rm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13-7-2015 23:04:34 | 只看该作者
迷途未远 发表于 4-2-2015 17:10
请参考我的文章:普及帖之四:小孩出生如何移民入籍,及国籍法对入籍时间的规定及国籍的取消:http://fre ...

完全正解!你只要是中国人,国籍真是不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31-8-2016 11:48:19 | 只看该作者
之前看到有人发过类似的帖子,不知道有没有人具体操作成功过。最近我咨询了几个总领馆得到了如下的回复

孩子出生时父母一方是PR孩子自动获得澳洲国籍,总领馆需要父母先帮助孩子申请放弃澳洲国籍,然后将移民局的证明提交给当地总领馆。总领馆才可以让孩子申请中国护照,并用中国护照出境澳洲和入境中国,回去上户口。

我跟国内当地的派出所户籍室也咨询过,主要需要的材料是
1. 孩子在澳洲的出生证明去总领馆做公证;
2. 孩子的中国入境记录,必须以中国护照入境;
3. 准生证之类的杂七杂八的东西了,国内都可以办

现在问题是:

1. 放弃澳洲国籍能顺利获批吗? 我看到移民局官网上的要求是(will acquire the citizen of another country as soon as child renounce Australian citizenship),不知道这种情况是否能被通过。放弃澳洲国籍之后总领馆会不会卡你的中国国籍申?感觉他们总体的沟通态度还是不错的。

2. 获得中国护照之后,是在澳洲境内先把孩子的PR申请下来再回国吗?这种放弃了澳洲国籍再申请PR的方式会被移民局批准吗?

3. 实在不行就只能像@迷途未远 说的,回国生然后旅游签入境没有8503条款在澳洲境内申请子女团聚了。


论坛里有人这么操作成功过吗,想大家一起讨论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11-9-2017 15:15:14 | 只看该作者
持续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7:40 , Processed in 0.03331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