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739|回复: 0

科研证明同性恋系天生 非生活选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6-1-2015 04: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5-01-14 来源:天津日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外媒称,对409对同性恋双胞胎所做的基因分析提供了迄今最有力的证据,证明同性恋生来就是同性恋。该研究将喜欢男人的性取向和人类基因组的两个区域(一个在X染色体上,一个在8号染色体上)明确地联系到一起。

  据《新科学家》报道,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是生物学因素而非对生活方式的选择决定了一个人是否为同性恋,上述研究对这一结论有重大贡献。在乌干达等一些国家,同性恋仍被视为犯罪,而一些宗教团体则认为同性恋者可以在接受“治疗”后变成异性恋。

  研究带头人、美国北岸研究所的艾伦·桑德斯说:“这动摇了性取向是一种选择的观念。”

  该研究在X染色体上挑出的区域被称为Xq28,最先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迪安·哈默于1993年识别出来,但在那之后,试图证明这一发现的研究未能得出一致的结果。该研究挑出的另一区域位于8号染色体中心的扭转处。被称为8q12的这个区域在2005年首次被标示出来。

  这项最新研究的参与人数约是此前最大研究的3倍,意味着从统计学角度看,它要稳妥得多。

  在过去5年中,桑德斯从384个家庭的409对同性恋异卵双胞胎处提取了血液和唾液样本。而哈默的研究只招募了40对双胞胎。

  桑德斯的团队梳理了这些样本,观察了被称作单核苷酸多态性(SNP)的遗传标记的位置,并测量了研究中的男子共同享有每个SNP的程度。

  全部818名男子唯一明确共有的特征是,他们都是同性恋。由于这些双胞胎是异卵双胞胎,基因并不相同,因此一对双胞胎中的个体之间、双胞胎与双胞胎之间的发色、身高、智力等其他特征都有不同程度的差异。因此,在同一遗传位置全部发现的任何SNP极有可能与性取向有关。

  只有5个SNP比较突出,其中最常见的是位于X染色体的Xq28区域和位于8号染色体的8q12区域。但这并不意味着该研究发现了两个“同性恋基因”。这两个区域都包含许多基因,下一步就是集中注意力找到哪些可能对性取向有影响。(来源:《参考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9:14 , Processed in 0.01798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