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州黑帮犯罪复杂化 留学生或也参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5-7-2014 00:24: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洲的有组织犯罪正日益发生变化,它不再是犯罪头目统治的领域,而是加入了中间人的复杂网络。天真的会计师、资金短缺的毒品骡子和国际学生都加入了这一网络,每年给澳洲经济带来150亿元的打击。他们来自不同的背景和种族,但却有共同的目标——追求“万能的金钱”。一位高级官员称这些人为“想成为黑帮的小角色”(Two-bit wannabe gangsters)。

还有一些专业人士,比如律师、银行家和会计则帮助罪犯将赃款合法化。这些人有的是和黑帮串通一气,有的是睁只眼闭只眼,有的则是完全无知。为了应对这一变化,从新州警局至澳洲犯罪控制委员会(ACC)都在进行资源引导,重塑技能。今年年初,新州警方专门成立了有组织罪案调查组来处理这个问题,他们已逮捕了43人,没收了将近370万元现金。不过有关当局承认他们只触及了跨国犯罪网络的表面。

有组织罪案调查组指挥官库克警司(Scott Cook)称,毒品走私最为广泛,但其他项目比如赌博、卖淫和洗钱也深入有组织犯罪中。泰斑蛇专案组(Strike Force Taipan)最近完工,其成果显示了新州有组织犯罪演化的方式。泰斑蛇专案组没收了价值超过1.55亿元的毒品,被逮捕的人包括非法帮派Bra Boys、地狱天使(Hells Angels)和非法摩托党Rebel的成员,还有与亚洲及中东有联系的一些人。这些人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

除黑帮外,国际学生也参与了有组织犯罪。5月份,有3名拿学生签证的中国人因被查获15公斤的假麻黄碱在悉尼西部的奥本(Auburn)被捕。法庭文件透露,这3名中国人利用毒品交易支撑他们在国外的生活。

因洗钱问题,追踪毒品走私、武器供应和非法企业的踪迹越来越困难。海外洗钱依然是主要的渠道,但犯罪分子还利用商业和地产来洗钱。警方并不否认因国际化所带来的挑战,“但是新州警方将与新州犯罪委员会合作迎接这些挑战”,新州灭罪指挥部指挥官詹金斯(Mark Jenkins)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3:46 , Processed in 0.02828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