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州老汉截肢后移植整个手掌 澳洲首例 3年来靠「别人的手」生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4-7-2014 13:1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一位维州老汉截肢后,接受了一位捐赠者的一只手,从而使得他成为澳洲首位以及世界上最老的接受整个手移植的人。

  Peter Walsh并不知道他的手在哪里。

  他甚至不知道这只手已经被他用了多久。

  它属于一位登山者。三年前,这位维州祖父通过手术将这只手与自己连了起来,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的手术,从而使得Walsh成为澳洲首位以及世界上最老的接受整个手移植的人。

  但是除了这些粗略的细节,这位68岁的老人对于改变了他的生活的慷慨捐赠者却知之甚少。

  在2011年3月的手术后,这位未知人士的家人曾经给Walsh写了一封信,信中画了一幅声明生命被缩短的捐赠者的模糊图像。

  起初,人们担心,Walsh可能会因太老而导致手术不会成功——但是去年,他用他的新手给捐赠人的家人写了一封回信。

  Walsh在他位于Cobden的家中,接受《9 Stories》采访时称:“现在,我几乎已经忘了我曾经没有手这个事实。”

  “我可以自己做事情。只用一只手的话,很多事情都没法做,比如很难穿上一件外套。对于此类的事情,我还是需要另外一只手才行。

  “我能装上我的两个假肢。我发现最困难的事情就是穿袜子。”

  在Walsh感染了肺炎球菌败坏症(一种能引起坏疽的感染)后,在2006年他就成了四肢瘫痪者。

  九个小时的手术过程,动用了墨尔本St Vincent 医院的10名外科医生,是医学领域的重大突破——去年,其中一位名叫Karen Dwyer的医生,将这次手术定义为成功之举。

  自他术后醒来后,他的手麻木的时间超过了两个月。

  医生们将他送回家进行恢复,但是他的手指没有一点感觉,移植手术看起来几乎无用。

  直到近10周后,神经开始再生的疼痛才开始在他的手里出现。

  “我不知道怎么了。”Walsh谈起他的新肢体里面奇怪的第一感觉时,这样称。

  “我只有一只手,因为感觉,我不能碰触它。”“我回到医院,并且称,我的手有问题。我接触的所有一切都是凉的。”

  “(那些医生)非常高兴。”

  在手术之前,他的大脑扫描显示,一个区域似乎消失了,因为这些年来,他已经不需要用他的手了。

  自从移植手术后,扫描发现,同一区域已经开始“苏醒”。

  “这是这样做唯一的怀疑理由。因为我是最老的(世界上已经做过同类手术的人中),并且我也是世界上即将做手术的人中最老的。”Walsh称。“手术后,我不得不进行CT扫描,并且发现,两次的情况都有改善。”

  “这一切都与血淋淋的头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4-7-2014 18:45:16 | 只看该作者
给你一巴掌,然后告诉你不是他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5:24 , Processed in 0.02782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