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5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男闺蜜的黄金时代:直男也有Gay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5-5-2014 00:3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4-05-02 来源:淡蓝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作者:曾小亮 (知名两性作家)

  电视剧《我爱男闺蜜》热播荧屏,男闺蜜概念再度流行开来,许多潮女都想也拥有一个男闺蜜。但你知道吗?男闺蜜不仅是潮女拥有,大都市的男人们也开始拥有自己的男闺蜜了……

  男闺蜜的黄金时代:男人也有男闺蜜?

  最近,黄磊主演的《我爱男闺蜜》热播荧屏,随着该片的风靡,男闺蜜概念再度流行开来,许多潮女都想也拥有一个男闺蜜。

  可是,你知道吗?其实,男闺蜜不仅是潮女拥有,大都市的男人们也开始拥有自己的男闺蜜了。

  最近,一位读者告诉我,他是直人(异性恋者),但他就拥有一位男闺蜜,这位男闺蜜是一位同性恋者。这位读者是这样说的:

  他叫小夭,我们认识已经三年了。以前,就觉得他温柔,细腻,很时尚,是一位艺人经纪人。我喜欢和他呆在一起,听他谈天说地。这种感觉在我与其他哥们儿相处时很难找到。我的那些哥们儿聚在一起,不是抽烟喝酒,就是打牌泡马子。虽然也有些刺激,但是时间长了,有时也让人感觉空虚。

  但小夭是让我特别想聊天的对象,他总是感觉很细腻,我有烦闷时,他是最好的情绪创可贴。

  我和女朋友闹矛盾时,小夭成了我最好的情爱参谋,因为他细腻,懂女性。他教我如何打扮自己,还教我如何讨女生的欢心,我从他那里,学到了许多和女孩相处的技巧。

  有人会问,这不就是传统的哥们儿吗?哥们儿和男闺蜜有什么不同?

  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确实相同。比如都是同性亲密友谊的反映,都强调比普通朋友更近一步的情谊,都强调不掺杂情爱性◇爱的纯友谊等。

  但也确实有不同,不同之处在于:

  首先,男闺蜜比起传统的哥们儿,更多了一些和心灵情感相关的软性色彩。传统的男人们表面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喝酒打牌,但往往交心极少。但是男闺蜜不同,男闺蜜就是强调心灵情感之间的深度链接等,所以,有烦闷和软弱了,大可向男闺蜜倾诉,男闺蜜可以是深度的谈心伙伴。

  其次,比起传统的哥们儿,男闺蜜更具有时尚潮流的特点。提起传统的哥们或者大老爷们,在很多人的眼中,懂时尚或者爱穿戴是不象个爷们的标志。但是新时代的潮男们,自然不满足于这一点。他们需要的哥们儿要懂得潮流,懂得时尚,爱整洁,懂得穿衣打扮等,这样可以为他们的社交、事业等加分。就像美剧《粉红救兵》中的四个男闺蜜一样,在每一集中冲进一个直男家中,通过自己的时尚品味将这个直男原有的时尚品味旧貌换新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为什么男同性恋者更容易成为潮男们的男闺蜜?

  因为男同性恋可谓男性解放的先锋军,许多男同性恋者不但可以像《欲望都市》中凯瑞的男闺蜜一样,成为潮女们的男闺蜜,也可以成为潮男们的男闺蜜。这大概是因为,男同性者普遍具有细腻、善解人意、懂得生活品味等特点。

  当男人们的男闺蜜也开始成为大都市的性别潮流时,或许以后的潮男们也要象潮女们一样,时尚的标志不再是穿着这个季节最流行的迪奥或者普拉达,还应该有一个无话不谈的男闺蜜,可以一起逛街,一起谈心,失恋时成为爱情参谋。

  开放圆润的性别思潮正在成为潮男们的观念一部分。直男们要想拥有一个男闺蜜,第一关就得摆脱“同性恋恐惧症”。同性恋不是病态,不是追赶时髦,不是西方思潮,他们更不是性◇欲狂。以前,传统的性别思潮很容易让传统的所谓大老爷们式的男人对同性恋厌恶,但是新时代的潮男们越来越认识到,同性恋朋友虽然和自己性取向不同,但绝对不影响做非常好的朋友。

  同时,潮男们也摆脱了“爱恋关系即意味着上床和占有的陈腐传统男权观”。传统的男人是不能成为女人们的男闺蜜们的,因为传统的男人只要产生爱恋观,就觉得必须占有,控制,获得——这是强大的男权思想的本面面目。而上床做◇爱式的性控制,是这种占有观念的最好体现。

  但摆脱了“爱恋关系即意味着上床和占有”观念的潮男们,因为没有关系必须占有的男权观念,反倒更能以一种平等,民主,自由,无拘无束的性别观念和人相处。因此,男同性恋爱慕直男们,即使得不到不能上床,那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得不到,难道就不能洒脱做朋友?

  所以,做不成恋人,那就做男闺蜜吧。

  (本文由淡蓝网合作媒体“谈性说爱中文网”授权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18:31 , Processed in 0.02578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