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70|回复: 0

[悉尼] 澳洲海外居民可以投票选举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7-8-2013 18: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3年澳大利亚联邦大选

在中国居住和旅游的澳大利亚公民请注意,澳大利亚总理已经宣布:联邦大选将于2013年9月7日举行。我们强烈建议希望亲自投票的澳大利亚公民在大选日之前安排前往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进行投票。希望通过邮寄方式进行投票的澳大利亚公民请注意,填好的选票须在2013年9月20日前寄回至澳大利亚联邦选举委员会进行计票。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和驻广州总领事馆为澳大利亚公民提供投票服务。请前往驻北京大使馆和驻广州总领事馆的网站查看当地的投票时间和安排:

北京: www.china.embassy.gov.au/bjng/home.html
广州: www.guangzhou.china.embassy.gov.au/gzho/home.html


投票

1) 亲自前往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投票
从8月26日(周一)起,你可以在投票日之前到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处预先投票。领事馆办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30分到下午5点。

9月7日(周六)大选当天,领事馆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开放投票。

前往领事馆投票无须预约,但澳大利亚公民必须出示本人的澳大利亚护照。在前往领事馆投票前最好在澳大利亚联邦选举委员会的网站上验证好你的登记情况和选区信息。要取得选举资格必须事前登记。如有任何关于登记情况、资格或投票权的疑问,请登陆澳大利亚联邦选举委员会的网站www.aec.gov.au,或发送电子邮件至info@aec.gov.au,或拨打电话+61 2 6273 8606查询。

由于大选当日会集中大量选民投票,我们鼓励澳大利亚公民在大选日之前安排前往领事馆投票。

地址: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
南京西路1168号中信泰富广场22楼
上海,邮编200040,电话(021) 2215 5200


2) 通过邮寄的方式投票
如果你无法、或者不选择前往使领馆投票,你可以上网申请用邮寄的方式投票。澳大利亚联邦选举委员随后会把选票直接邮寄给你。填好的选票必须在2013年9月20日前寄回至澳大利亚联邦选举委员会。或者,你也可以把填好的选票在大选日之前寄到领事馆领事处。

如果你在海外不希望投票

参加澳大利亚联邦大选投票是公民的义务,因此我们鼓励所有澳大利亚公民参加投票。但如果大选当日不在澳大利亚本土,选民投票即为非强制性的(联邦选举法案1918 s245 (17))。如果你不准备参加投票,你应当告知澳大利亚联邦选举委员会你本人目前不在澳洲。更多详情请见www.aec.gov.a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9:47 , Processed in 0.01230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