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09|回复: 2

学位专业不相关,联合办学学位,VET positive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4-8-2013 17: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在Freeoz混了蛮久了,这次VET的报告拿到了,positive,将自己的一些经验放上来,给以后的TX参考参考。

我们是从今年春节开始研究澳洲的省担保移民的,全程DIY,在仔细研究了VET网站后,开始申请。

首先,我的学位是中国和澳洲某大学的联合办学,在中国读书,拿中国本科和澳洲本科,还有澳洲一个advaced diploma,专业是物流和国际商务;
我从事的工作和申请的VET职业认证是recruitment consultant,在一家民营猎头公司做了7年,在这之前在一家外资物流公司做了一年。

我们是5月处开始进行VET的online申请,这个申请很好,可以保存和退出,以及修改,因此我们边填边学,其实现在想想也蛮简单的,就是把自己的相关材料一步步填进去。
1、在公证材料方面,我们公证了照片、护照、学位证书和成绩单、diploma和成绩单,我的理解,如果提供原件,则不需要certified,如果手里成绩单原件有的多的,完全可以不公证提供原件。这里有一点要注意,VET的介绍中关于certifed专门有个页面,上面明确列明了可以certified的职业名单,和英国无犯罪证明不同,律师仅限于澳洲律师,最后我选择了公证(公证员在名单内)。
2、在其他材料方面,请公司老板帮忙签了封在职证明,里面比平时出去旅游比,增加了几句话描绘工作职责,其他需要包括你的名字,工作职位,大致年薪等,跟出去旅游基本一致。我因为每年都DIY出国旅游,所以老板签字也没有多怀疑。
3、去公司所在地地税局打印了前7年的税单,需要提供公司税务号,很巧,因为谈业务需要,我手里有公司的税务登记证复印件,正好直接办了。然后淘宝上找了个翻译公司,让其进行翻译并盖公司公章,并将翻译公司营业执照敲章附后(中文件)。
4、个人简历,自己写的,主要是工作职责。因为7年内职位有过提升,也分开写了。职位描述尽量参照本职业在ANSO的职业描述,但用不同语句进行表达。
5、第一份物流工作,在简历进行了描述,但是未提供任何资料。
6、打印一张法律声明,声明自己在上海申请,现在未在澳洲居住,因此不需要支付州税GST,省掉一点米。
7、快递选择了中间那个,不提供查询的快递,最后收到的是EMS。

5月9日网上正式提交并付费,第二天EMS材料寄出,200多大米(超首重了),5月13日显示收到。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中间还跳了一次槽,降薪去了家知名外资企业,为以后在澳洲找工作做点准备。

7月底,收到邮件,要求补证明公司付薪的证据,查看当时材料的复印件,才发现去税务局现打的税单上没有公司名称,只有公司税号。去原单位,请公司出了张公司税号的证明,然后再补了前面5年的工资单并加盖公章。EMS寄出。

8月初,再次收到邮件,要求提供最新的工资单,以证明最近还在公司上班,但是说只需要提供扫描件e-mail过去,她再告诉我是否需要提供原件。于是扫描在老公司的最后两个月工资单,并提供新公司offer,告诉她我7月份换工作了。

第二天,completed

四天后,收到报告,positive。上面写道,有澳洲某大学的本科学位,但是和工作不相关;工作经验满足前5年内3年要求,因此positive。早知道这样,那个advanced diploma就不要提供了,还花了公证费和快递费。

职业在Group B以后的TX们,放心的申请吧,学位不相关没关系的。联合办学的TX们,联合办学的澳洲学位那边认可的即使你一天也没在澳洲学习过,这样就不需要进行学位认证了,我根本就没提供国内的那个学位。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sennara + 3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8-2013 21: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经验
下一步 一起努力雅思!

但是我想说两点
1.如果是需要VET认证的学历 其实是不需要公证 甚至是Certified的
另外,国内的律师Certified是完全有效的

2.GST的声明,如果邮寄地址是国内的话,也完全是不需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4-8-2013 22: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3:45 , Processed in 0.022149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