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6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法国同性婚姻合法之路:保守的不是国家只是部分政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6-5-2013 01:49: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4 21 日,同性婚姻支持者在巴黎巴士底广场聚会,声援相关立法。
  周二法国成为第 14 个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议会表决通过了允许同性伴侣结婚和领养子女的法案。这是 30 年来法国的第三大社会立法,其重要性堪比 1981年的废除死刑法和1999年的同居伴侣权益法。
  去年底当相关辩论进行到白热化之时,现任和前任第一夫人都站出来表态。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公开表示,一旦同性婚姻法生效,她就会出席两个同性恋朋友的婚礼她自己的朋友和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的朋友。

我很高兴成为第一批人人有权结婚的第一批见证人之一。这位《巴黎竞赛》画报记者告诉 RTL 电台。
  此前不久,卡拉·布吕尼-萨科齐在接受《Vogue》杂志采访时也说,她很支持同性婚姻和领养
  从两人的话判断,法国似乎是个进步国家。但在现实中我们仍很古板,至少我们的政客是这样的。
  特里耶韦莱的这一政治立场激起了右翼议员贝尔纳·德布雷的憎恨和愤怒,他发表博客声称,她无权加入这场辩论,因为她不过是法国总统的情妇”—这是在非常粗鲁地强调,她和奥朗德并未结婚,也很好地说明法国政治阶层是如何守旧和狭隘。事实上,我们的政客比民众要保守得多。
  目前有过半法国民众赞成同性婚姻,半数支持同性夫妻领养儿童。不过在 2011 年,两者的比例曾经分别高达 63% 58%。如何解释民众的想法改变?
  很简单:因为同性婚姻大辩论在法国重新掀起一波憎恶同性恋的浪潮。政坛左右两翼的同性恋反对派活跃分子和民选官员经常将同性婚姻的罪孽与重婚甚至乱伦相提并论。一个右翼议员甚至称同性父母是潜在的恐怖主义者,实在是荒谬至极。
  如果说我们的政客想法反动,这与教会有很大关系。尽管法国是政教分离理念的诞生地,我们国家仍是天主教会的最年长女儿之一,而天主教会竭力反对同性婚姻和同性父母领养子女。
  巴黎主教兼法国天主教会领袖之一安德烈·阿芒二十三世曾将同性婚姻定义为纯粹的骗局。他认为婚姻是神圣的,只能是一男一女的结合。可悲的是,他的声音在法国仍然很有分量:他被国民议会负责同性婚姻法案的专门委员会传为证人。
  法国最大在野党人民运动联盟”(UMP)也站在同性婚姻法案的反对阵营一边。
  不过,法国人终于慢慢发现,同性伴侣之间的关系与异性伴侣之间的几乎相同。同性恋者长期被污名化,经常被形容为情感不正常,但如今只要你打开电视,就很难不看到他们的画面长年安静、正常地生活,有时还养育有子女。
  这才是真正的进步。
(来源:外滩画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14:31 , Processed in 0.02655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