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16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产前后] 457签证生孩子福利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6-4-2013 12:2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我新到澳洲2个月,持有的是457签证,目前老婆和女儿也已经来澳洲,我们一家住在一起,我工作,她们母女俩就呆在家,她们也都是457签证。
我是公司担保过来的,这里直接给的长期职位,不是找中介的那种。所以2年后公司会继续担保我拿到pr,4年后可以担保我拿澳洲护照,只要不出现什么大的意外,是没什么问题的。

我现在在考虑是不是要生第二个孩子,我的大女儿已经快5岁了,我知道一家人在澳洲肯定寂寞,如果只有一个孩子就更加寂寞了,所以有想法再生一个,也不想两个孩子年龄相差太大,希望越快越好。其实现在看起来,就算马上生,两个孩子至少要相差6,7岁了。

我担心的就是生孩子费用和福利问题。我现在不是pr,所以没有medicare, 给全家买了私人保险,是最低档的budget level,满足457签证要求而已,除了住院和救护车,几乎没有什么其他医疗费用是可以报销的。

所以我现在总结下来有三种做法,希望大家看看哪个比较合算?
1. 等2年后拿到pr,再怀孕再生,是不是产检费用,生产费用都可以报销?新生孩子可以得到那些福利?
2. 等1年多,然后先怀孕,再等一年拿到pr,孩子正好生下来。这样是不是产检费用都要自己出,生产费用可以走medicare了,没有等待期的吧?新生儿福利应该也都能享受到了吧?
3. 现在就怀孕,马上生,不考虑pr不pr,那所有的产检加上生产费用是不是都只能自付了?大概要多少钱?或者是不是我应该买一个更高档次的私人医疗保险,可以cover一部分费用?但是好像都有等待期的,一般12个月,这指的是生产费用还是产检费用?是不是值得?

主要考虑的就是经济问题:产检费用报销,生产费用报销,孩子生下来以后国家给的福利。
孩子的身份暂时不作考虑,因为我们全家早晚都会是pr或者入籍的,除非牵涉到福利问题。

谢谢各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16-4-2013 14:12:35 | 只看该作者
对的忘记说了,我年薪是9万多,老婆没收入,现在1个女儿。

我前面大概研究了一下,我买的保险正好是保生育部分的,不过12个月等待期,现在已经生效2个月了,也就是说即使我老婆现在怀孕,10个月以后也应该可以去公立医院免费生孩子了吧?那期间的产检费用是不是要全额自己来?我听说产检10次左右,一般在2-3k吧。

我听说有牛奶金什么的,是不是孩子等到pr办下来再生才能拿吗?大概能拿多少?拿足好像是5k吧?可不可以孩子先生下来,然后替他办pr,还能申请得到全额牛奶金吗?

那么这样算下来,方案1 和方案3, 最差情况就是相差牛奶金5k+产检费用2k左右吧?其他经济上应该没有区别了吧?损失几千块,换来早生1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5-4-2013 19:19:33 | 只看该作者
我不是特别清楚.老婆怀孕4个月了,多少了解一些.就我了解的情况来说说.可能不全面哈!~~

1.你買的属于私保, 等待期12个月,如你所说,等待2个月之后你老婆再怀孕,10个月后生产的时候满足等待12个月的要求,就可以找保险公司报销大部分生孩子的费用(主要是住院费和一部分妇产科医生的费用)---私保可以让你选择公立医院或者私立医院.

但是,产前的检查这部分私保是不包的.只有medicare才包.其实就算有medicare,因为产前检查费用的大头是B超,medicare能报的也很有限.比如我老婆做一次B超240---390澳币,medicare能报的只有40-60澳币.
不过普通的血检尿检和GP的费用medicare都包,可以全免.


2.8周左右就应该选择妇产科医生,选择医院,然后备案了.
之前可以先看GP,选好妇科医生之后由GP給你写REFERRAL LETTER給你的妇科医生.

3. 我在悉尼,新州目前的政策是,如果你老婆有工作,工作满一年以上,产假期间公司付6周全额薪水,同时政府按照新州最低薪水标准付18周---目前最低薪水标准大约是500-600一周. 如果你老婆没工作,就是baby bonus,但是我听说好像新州取消了baby bonus这一项,所以我不清楚,也可能没取消.你得等高人解答. 然后爸爸大概有1-2周的带薪休假.  当然,前提要是你们父母一方必须是PR. 至于457签证有没有这种优惠政策我就不了解了.



牛奶金目前我也不是很清楚.新州可能也取消了...等我了解下再来回复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6-4-2013 21:57:29 |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感觉还是等PR拿到了再生稳妥些,不然二胎就是黑户口了吧,除非你们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后面申请PR的话,小孩如何把户口加上去还是需要咨询清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7-4-2013 16:12:0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同问,等答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6-5-2013 11:03:0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xiaotianshi05 于 26-4-2013 21:57 发表
个人感觉还是等PR拿到了再生稳妥些,不然二胎就是黑户口了吧,除非你们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后面申请PR的话,小孩如何把户口加上去还是需要咨询清楚的?


在澳大利亚户口有什么用?二胎大使馆照发护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4-5-2013 22:2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mstzhan 的帖子

二胎会发护照你确定吗?如果是这样有护照小孩就有合法的身份,在澳洲确实不是问题了,祝楼主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4-5-2013 22:29:2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457签证,去年生了老二,给发护照的。发护照不等于回国能上户口,如果打算澳洲常住,有没有户口没关系的,暂时没看出啥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4-5-2013 22:49:16 | 只看该作者
还不如直接给医院打个电话问下全自费生孩子要多少钱。
我要是年薪9w根本啥都不考虑,想生就生,什么福利都是浮云,等你条件都具备了可能就错过时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03:50 , Processed in 0.040869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