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62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冰岛女总理将于4月15日携夫人访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0-4-2013 01:22: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联合早报网讯)冰岛总理办公室星期六(4月6日)发表声明说,“冰岛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将于4月15日至18日携夫人乔尼娜·莱奥斯多提尔正式访问中国。”

  冰岛于2010年6月27日正式颁布承认同性婚姻的法律,冰岛女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同日与相恋多年的同性伴侣莱奥斯多提尔结婚,成为冰岛历史上第一对依法结婚的同性伴侣。

  冰岛总理办公室星期六发表的声明还说,西于尔扎多蒂总理是应去年4月正式访问冰岛的中国前总理温家宝的邀请访问中国的。

  声明说,西于尔扎多蒂将在访华期间同中国新总理李克强举行会谈,并将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前总理温家宝。

  温家宝去年4月份对冰岛的访问是41年来中国总理对冰岛的首次访问,标志着两国经贸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但是,2011年中国富商黄怒波在冰岛的一项投资计划受阻,使两国关系的发展蒙上阴影。

  当时有人认为,黄怒波试图在冰岛购地发展旅游业的计划事实上是想让中国在北大西洋获得一个战略立足点。

  按照计划,中国和冰岛两国将在西于尔扎多蒂这次访华期间签署一项双方经过长达六年时间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

  冰岛总理办公室还透露,西于尔扎多蒂将于4月16日在北京宣布召开一次有两国商界代表参加的商务会议,会议的焦点是如何利用中冰自由贸易协议所创造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10-4-2013 01:24:45 | 只看该作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西于尔扎多蒂和乔尼娜·莱奥斯多提尔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6日报道,冰岛总理办公室6日发表声明说,“冰岛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将于4月15日-18日携夫人约尼娜·莱兹多蒂正式访问中国。”按照计划,中国和冰岛两国将在西于尔扎多蒂这次访华期间签署一项双方经过长达六年时间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
  冰岛总理办公室6日发表的声明还说,西于尔扎多蒂总理是应去年4月正式访问冰岛的温家宝的邀请访问中国的。声明说,西于尔扎多蒂将在访华期间,同中国现任总理李克强举行会谈,并将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温家宝。
  报道指出,温家宝去年4月份对冰岛的访问是41年来中国总理对冰岛的首次访问,标志着两国经贸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但是,2011年中国富商黄怒波在冰岛的一项投资计划受阻,一定程度影响了两国关系的发展。
  冰岛总理办公室还透露,西于尔扎多蒂将于4月16日在北京宣布召开一次有两国商界代表参加的商务会议,会议的焦点是如何利用中冰自由贸易协议所创造的机会。
  报道还称,冰岛于2010年6月27日正式颁布承认同性婚姻的法律,冰岛女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同日与相恋多年的同性伴侣莱兹多蒂结婚,成为冰岛历史上第一对依法结婚的同性伴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5:32 , Processed in 0.02684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