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51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大利亚新技术移民职业列表将在4月30日公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3-3-2010 09:2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月8日,盛传变动的澳洲移民部正式宣布了对一系列有关技术移民的政策调整结果,其中主要内容包括了“废除紧缺职业列表”、“新的移民申请审批顺序”、“即将进行新的移民打分制度的评估和修改”等。据悉,新的技术移民职业列表将在2010年4月30日公布,年中开始执行。

  业界专家表示,这些消息已经再次印证了澳洲移民收紧的大趋势,以后移民将变得更难。留学专家提醒广大学生,今后赴澳留学必须改变观念,不能再以移民为导向,尤其专业选择的时候应与移民考虑分考。

  政策变动或再度引发私校倒闭潮

  在业界专家看来,所有这些新公布的消息,以及从2010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具体移民要求再度印证一点,就是澳洲移民将变得更难。这一变动甚至将直接影响一批已经在2007年9月1日前就递交了移民申请的申请人和现在在读的学生。

  有分析人士认为,政策的变化可能会使注册某些行业课程的学生们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希望落空,而这将进一步打击正在面临倒闭状况的教育学院。消息人士认为,从短期情况来看,注册的培训机构可能会面临倒闭,像TAFE这样的较大的技术学院可能会面临大的财政冲击。

  澳洲私立教育培训理事会会长史密斯表示,他希望这次的审核能考虑到教育行业对经济的价值,能照顾到学生,将对他们的搅扰程度降到最低,并提供确定性。

  虽然,澳洲技术移民政策的改变并不意味着澳洲不需要移民了,但是,在新消息发布的字里行间,澳洲移民局一直在强调申请学生签证到澳洲学习,和学成之后申请居留签证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程序,没有必然的联系和保证。而且多次提到,澳洲的移民政策以后会随时根据经济发展和市场需要变动,因此更增加了现在专业选择对以后移民的不确定性。

  “从现在开始,考虑去澳洲留学的人必须改变观念了,不要再以移民为主要的目的。”他强调。

  专业选择应与移民决定分开考虑

  对现在和未来几年的澳洲留学环境,人们需要重新审视。澳洲已经不再是那个留学价格非常低廉,移民非常容易的国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澳洲就不是留学的好地方,只是要看他适合什么样的留学生。

  一方面,随着澳洲政府继续打击,并让市场去淘汰那些并非真正以教育为目的私立教育机构,真正回归原来那个比较纯净的教育体系,澳洲的教育质量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有保证的。

  其次,随着澳洲政府吸纳技术人才的需求从短期变成了中、长期的战略考虑,会引导学生选择那些在未来能对澳洲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高附加值的专业技术,因此有可能达到更合理地利用到澳洲的教育资源的目的,而不仅仅是大批的商科学生和厨师、美发师这样的专业扎堆,相反,类似工程师、各类科学领域的专业、各种高层次的管理专业会有更多人选择。

  第三,通过对移民的门槛提高,我们不难判断,澳洲政府希望看到,通过它的教育培养出来的人能马上符合就业市场的需求,因此对留学生的教育一定会加大力度和提高要求,从而使澳洲的留学生毕业后的含金量得到提升。

  不管即将新出台的移民技术列表如何变化,那些想去澳洲留学的学生还是要把专业的选择和移民的决定分开考虑。首先还是要从自己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澳洲的优势专业、环境,人文文化等各方面去衡量考虑,不要再想着为了移民而留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3-3-2010 09:47:21 | 只看该作者
“从现在开始,考虑去澳洲留学的人必须改变观念了,不要再以移民为主要的目的。”
澳州政府把人都当白痴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3-3-2010 11:04:55 | 只看该作者
没我的份就省心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3-3-2010 11:12:13 | 只看该作者
>>通过它的教育培养出来的人能马上符合就业市场的需求

没怎么听说过国外的大学标榜自己的就业率啊...倒是咱们国家都在积极符合市场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3:44 , Processed in 0.03016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