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950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有TZ婚姻补料填过888表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9-9-2007 15:57: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请问有TZ婚姻补料填过888表吗?是在au填完直接平信去ASPC吗?有什么建议?
请做过婚姻补料的TZ多多给点意见,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9-9-2007 15:58:45 | 只看该作者
888表是什么表?
我婚姻补料没添过这些表,你可以搜一下我那个帖子参考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9-9-2007 16:27:56 | 只看该作者
888表的Before me Signature  of qualified person是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19-9-2007 16:31:48 | 只看该作者
是填太平绅士,请问大家怎么找太平绅士,容易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9-9-2007 16:38:07 | 只看该作者
在澳洲好找,可以叫你澳洲的朋友帮忙,

如果没有太平绅士签字,888表没有任何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19-9-2007 16:54:42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太平绅士,我不如不填888表,改成写个证明信还比较好,是这样吗?猪头小丸子  找到太平绅士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19-9-2007 20:49:3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procoder 的帖子

太平绅士签字一般适用于你在oz和香港。所以就写statement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19-9-2007 23:32:37 | 只看该作者
唉,这个这个,唉。
唉,我以为只有配偶类的才需要888表呢。

话说从头吧。
888表,也就是: Form 888: Statutory declaration by a supporting witness relating to a partner visa application
啥意思呢?就是一个需要负上法律责任的见证声明,有福大叔的中文版888表对此的翻译是:关于见证伴侣签证申请双方关系的法定声明。长则长矣,不过意思说的够清楚了:为了证明双方(配偶或者伴侣,也就是配偶移民中的申请人和担保人)关系的真实性和持久性(配偶移民的基本原则),见证者(证明人、知情者)对此作出的负上法律责任的陈述性见证。
啥法律责任呢?888表上说了:
Under the Statutory Declarations Act 1959, people who intentionally make a false statement in a statutory declaration are liable for punishment of 4 years imprisonment. In addition, the Migration Act 1958 (the Act) provides penalties for providing false or misleading statements of 12 months or a fine of AUD12,000.
这个不需要翻译吧?呵呵。看数字就够吓人的了,12,12,000。

填这份表的见证人需要什么“资格”呢?
888表上也说了:
• know both the Spouse or Interdependency visa applicant and their sponsor and the history of their relationship;
• be aged 18 years or over; and
• be an Australian citizen or Australian permanent resident
够清楚了吧?呵呵。

既然只有pr或者citizen才能填这份表,所以888通常都是在澳境内完成的,通常,需要用英文完成。
楼主问到了一个关于qualified person的问题,要说清楚这个问题,好像又要从头说起,唉,年纪大了,啰嗦了不是?也是,当个大叔也不容易不是么?呵呵
话说...哦,不是;据说...也不是...
这个问题的起源是中澳关于文件真伪和责任性认定的程序不同造成的。
在祖国大陆,如果要证明一个文件的真伪和对此负责人的人的责任和认定,怎么办的?对,公证。
在澳大利亚呢?呵呵,那就要certified。怎样certified呢?谁有资格certified呢?
你为了证明这个文件(包括复印件)是真实的,你能对其真伪负上责任,你要找有资格的人在上面签字,而且是当面签(你和那个有资格的人面对面,当然咯,技术上,不需要你和那位眼对眼地站着,呵呵)这就是那个“before me"的来历了。
谁有资格呢,基本上,我数数哦,太平绅士(justice peace),警察,教师,医生...plumber?不行,呵呵。
这些人签了字,这个文件就certified了,就做实了,如果拿出去当证据用,你就要负责任了,就有法律效应了。
这些人到哪里找呢?
太平绅士?都住在有大狗的大房子里吧?我猜的。反正肯定不好找,有身份的人呢。
警察?就是片儿警啊,在当地的派出所里呢。
教师?据我所知,有的tafe教师会在某个workshop里兼职,要不,咱去工厂车间里找找?
医生?一定在医院么?不然不然,大街上就有,比如马路边的药房里就有,pharmacy到处都有,不是么?
现在明白了吧,888表不一定非要找太平绅士签字,一个药店的坐堂医生就可以搞定了。不难吧?

一定要填888表么?
楼主没有说是什么类型的签证,俺只能说说配偶移民的情形。
在309、300的情况里,不是所有的情况都需要888表。
也即是说,没有888表,并不影响签证资料的完整性;有888表,叫...锦上添花吧,哈哈。
我通常都会建议大家做”关系证明“
在配偶移民里,大叔建议的关系证明包括:
1,中文证明(包括证明人的联系方式,比如电话号码)
2,英文翻译件
3,证明人的身份证明的复印件
注意:这个证明不建议花钱去公证,当然,架不住有些有钱人喜欢...

你看看,今天,咱们不但说了888表,还说了中澳文件认证的不同程序和方法,还说了...唉,好了,真是啰嗦啊,对不住大家了。

怎么这么啰嗦啊?这是你们的问题。
我的问题是:我这么个好人,怎么只有这么点分呢,哈哈。

《完》

最后的啰嗦:最近看到有人在发言最后弄个版权说明,俺也潮流一下吧:
本回复毫无版权可言,一塌糊涂西里马哈呜呀呜呀,任意转载,随意批评,加分更好,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5威望 +125 收起 理由
frankkiller + 50 谢谢分享!
86zz + 20 你太有才了!
sillybook + 20 你太有才了!
procoder + 15 十分感谢!
AnaCoppola + 20 你太有才了!不得不加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19-9-2007 23:38:30 | 只看该作者
ls这位以后在咱们坛子里要多发言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15:54 , Processed in 0.040605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