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14|回复: 0

考古学家来澳被迫上街卖小食!技术移民想找份工作好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7-1-2020 07: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在2017年移居到珀斯之前,来自伊拉克的Qusay Al-Turkey曾是一位杰出的考古学家、作家、大学教授和媒体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01-16 19:50:32
文章来源:1688澳洲新闻网





在2017年移居到珀斯之前,来自伊拉克的Qusay Al-Turkey曾是一位杰出的考古学家、作家、大学教授和媒体评论员。
如今,为了谋生,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珀斯北部郊区Mirrabooka做街头小食,他偶尔也在教授阿拉伯语的学校里做一些临时工。
他有22年的工作经验,尽管申请了50到100个工作岗位,Al-Turkey博士还是很难找到一份对口又稳定的工作。

他说,“我申请了很多本专业的教师工作,但我觉得在大学里找一份工作很难。”
对于许多来自不同背景的技术移民来说,他们不谋而合的是找不到专业工作的挫败感。
这项由Bankwest Curtin经济中心进行的研究发现,在非英语背景的移民中,有35%被认为大材小用,而在澳大利亚出生的移民中,这一比例仅为10%。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专家表示,技能不匹配意味着澳大利亚经济每年损失数十亿澳元。
报告作者、科廷大学的邓肯(Alan Duncan)说,提高技能匹配以及更好的教育和培训可以为澳大利亚经济增加60亿澳元。
邓肯教授说,“我们认为,在利用移民劳动力的生产力、技能和才能方面,还有巨大的未开发潜力。”
研究发现,缺乏技能识别、交际薄弱和语言问题是移民最常见的障碍。
报告还指出,在某些情况下,这种不匹配可能与歧视和无意识偏见有关,而语言障碍加剧了这种情况。

研究发现,拥有研究生学位的海外移民中,约有三分之一在抵澳后获得了另一个研究生学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统计数据显示,来自非英语国家的移民中,48%拥有高等学历,而在澳大利亚本地人中,这一比例为33%。
尽管澳大利亚的移民人口技能相对较高,受教育程度也较高,但研究人员对这些人力资本在劳动力市场上的利用效率提出了质疑。
邓肯教授说,这个国家应该有一个更好的系统来验证并信任移民之前的资格和经验,以确保有技能的移民可以被安排到更适合他们专业水平的工作。
33岁来自墨西哥的地质工程师Aura Zepeda也有同样的经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Zepeda在五年前搬到了珀斯,她表示,“我原以为,这里找工作的平均时间可能是6个月或7个月,但实际上……根本不是。”
“全部石沉大海……我开始感到失望,但与此同时,你必须有份收入。所以我开始找工作,我在一家餐馆找到了一份洗碗的工作,是的,我就是这样开始的。
“我得到了两次面试……他们回复说我没有在澳的认可资质,而我得到的第二次面试对我在海外的学习和经验不确定,因为他们并不真正了解我之前的公司。”
经过多年的求职和300多份求职申请,Zepeda终于找到了一份工程师的工作。
她敦促寻找技术工人的雇主给移民一个更公平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19-3-2024 16:56 , Processed in 0.01649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