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2|回复: 0

港警围理大 家长校友静坐“救救孩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019 07: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港警围理大 家长校友静坐“救救孩子”
www.creaders.net | 2019-11-19 11:53:21  世界日报 | 2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理工大学17日经过激烈警民冲突后,校园外已被警方多重包围,示威者无法离开。昨天下午,逾200名家长、校友及声援人士于尖沙咀静坐,以“和理非”形式支援被困人士。警方表示,未能安排代表与家长对话,若现场维持和平气氛以及不越过警方封锁线,警方不会驱散人群。

综合媒体报导,一众被困人士的父母、理大校友18日于市政局百周年纪念花园外静坐,希望以“和理非”方式支援被困人士,他们手持“救救孩子”的标语。至傍晚6时许,现场有逾200名人士前来静坐,包括立法会议员毛孟静,一名姓彭牧师上前与一名防暴警说,不少小朋友被困在理大,家长很担心,牧师希望指挥官可和平解决事情,惟该名防暴警称,目前未能答应牧师的要求。

香港电台报导,彭牧师表示,得知理大情况严峻,有家长情绪激动及感到担心,他与其他牧师及一批家长自发到尖东静坐,希望警方确保理大学生安全,就人道主义让学生离开校园,他又呼吁静坐的市民不要挑衅或指骂警方,好让家长可表达诉求。

image.png

据香港01报导,一名被困的16岁中学生母亲阿Wing说,儿子平日性格开朗,被困理大后,电话中儿子的声音很无助。阿Wing表示,儿子是一个很负责的人,虽然作为支援角色,如收拾及煮东西、处理物资等,他坚持要到理大支援。

香港中环星期一(11月18日)中午再度举行“快闪抗议”,上班族走上街头,高喊的口号由上星期的“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变成“救学生救Poly (理大)”,表达对仍然被警察围困在理工大学校园的抗争者的支持。

美国之音报导,中环这项午餐抗议活动上星期已经举行了五天。18日中午约12时30分,上班族开始走到毕打街与干诺道中的十字路口,有人呼吁站在天桥上的人下来帮忙堵路。有人举起美国国旗,要求美国尽快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

不过,当天主要的口号是“救学生救Poly (理大)”。由于理工大学示威者日前与警方激战后,大学的出口被警察封锁,示威者被围困在校园内,外界担心警方一旦进入学校清场会出现严重伤亡,因此社会人士呼吁要和平解决问题,营救理大的学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7-4-2024 07:20 , Processed in 0.02717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