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66|回复: 0

新技术移民职业配额公布 哪些职业需求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9-8-2019 08: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9-08-08                    来源/澳洲新快网                    編輯/charlene.chen               
                                                            据SBS报道,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移民根据技术移民职业清单(Skilled Occupations List,简称SOL )上所列的职业,申请参加澳洲技术移民计划。2019-2020计划年的相关职业配额上限现已公布。
SOL清单上目前已列有逾200种职业,每年会由内政部(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定期更新。不过,这些移民职业设有配额上限,即每类职业每年所接受的移民意向申请(Expression of Interest)量或所发出的邀请量都有限制。
内政部解释称:“职业配额上限的设立,确保了技术移民计划不会被少数职业主导。一旦达到限额,计划年内将不会再发出特定类别职业的邀请。邀请配额将分配给其他类别职业中的有意向移民,即便是他们的(移民)评分较低。”
已在移民中介注册管理局(MARA)登记的墨尔本中介莫汉(Rohit Mohan)称,职业配额的设立起到重要作用,令人们得以了解哪些职业需求更高。
“若查看内政部公布的职业配额,你会发现有些职业的配额上限较高,有些较低。”
莫汉在接受SBS采访时说:“(2019-2020年)注册护士的职业配额有超过1.7万个,电工、木工、中学教师和软件程序员的配额均超过8000个。而音乐专业人士、经济专家、制图师各自仅有1000个配额。由此可见哪些职业需求更高、需要更多的技术移民。”
不过,莫汉提醒不应将配额上限与(实际)发出邀请量混为一谈。“配额是指,一旦达到限额,该计划年将不再为相关的特定类别职业发出邀请。”
根据新公布的SOL清单职业配额上限,注册护士所获配额最多,达到17,509个。颇为热门的会计职业配额仅为2,746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19-3-2024 17:29 , Processed in 0.01780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