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11|回复: 0

现在办理技术移民难上加难!澳企花钱还被拒签怨声载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5-5-2019 12: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发布日期:2019-05-15 10:29:11
文章来源:1688澳州新闻网





据《澳洲人报》报道,澳洲政府拒绝向想要担保移民来填补职缺但却被拒签的雇主退还近800万元的费用。
去年8月中旬至12月底期间,企业共有2137份482类临时技术移民签证申请被驳回,有时仅仅是因为他们发布的招聘广告存在轻微缺陷,企业在招聘移民前必须先证明没有本地人想要这份工作。
然而,内政部却不肯退还这些被驳回申请的790万元签证费,也不肯豁免下一次提交签证申请的收费,因此雇主不但花了钱,还招不到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们都还没拿到签证结果呢,他们就已经收钱了。”悉尼移民代理人皮特曼(Allan Pitman)专门帮助医院和老年护理机构招募海外护士以跟上需求。
“我曾为跨国公司公司,如果签证结果还没出来就收钱,这是在活活扒我们的皮——这真的很不合理。”
技术移民是当前政治上最热门的议题,联盟党和工党各自指责对方导致了滥用482签证及其前身457签证的现象。联盟党自称在2011年至2013年的457签证丑闻爆发后清理了工党留下的混乱局面,而上个月,肖顿(Bill Shorten)威胁说,如果他赢得大选,就会“打击457签证式的签证滥用”。新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的9个月内,482签证的签发数量增加了28%,不过这个数据包括已经获允进入澳洲的外籍工人在澳续签。自艾伯特政府于2013年上台以来,签发数量一直呈下降趋势。
去年12月,国家党议员乔伊思(Barnaby Joyce)曾代表原住民卫生服务部门的负责人麦考文(Debbie McCowen)游说移民部长科尔曼(David Coleman),因为他向招聘一名印度护士到Armidale工作,并支付了4800元的费用,但只因为没有达到本地招聘广告必须包括薪水的要求,就被拒签了。科尔曼没有做出让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位护士曾在Coober Pedy从事过类似的原住民医疗服务,所以她非常适合这份工作,她拥有硕士学位,她拥有世界上所有的资格。”麦考文说,“一切都很好,只有劳动力市场测试(广告)有一点不符合。我们希望能够免除下一次递交申请的费用,因为我们还没招到人,而这位护士还在印度等着。”
他说内政部通常是公平合理的,但据说科尔曼的办公室告诉移民代理们“去找财政部,他们有钱”。
周四,联盟党女发言人表示:“我们会确保澳人优先,确保企业进行劳动力市场测试,并为培训本地员工的基金作出贡献,我们不会为此道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她说,联盟党对457签证的改革是2017-18年的签证签发数量减少到不足6.5万,而2012-13年间肖顿担任就业部长时,这一数字达到12.6万的顶峰。
31岁出生在印度的护士蒂娃(Divya Mathews)是成功融入澳洲乡村地区的海外人才之一。起初她就觉得Armidale是个安静的地方,后来她的丈夫也来澳与她团聚,他们在2016年生了一个儿子Aiden,然后她又回到了Armidale。
“这里很单纯,生活安静,工作地点(私立医院)只有五分钟路程——非常好。”她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19-3-2024 22:24 , Processed in 0.01349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