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52|回复: 0

低技术工种浪费才华 技术移民逃离西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3-11-2017 07: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7-11-22                    来源/澳洲新快网                    編輯/何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巴基斯坦移民齐亚(《澳洲人报》图片)
据《澳洲人报》报道,西澳矿业热潮消退,导致大批技术移民流失。
希望借西澳矿业热潮立足,数万移民从海外千里迢迢而来,巴基斯坦出生的齐亚(Naveed Zia)也是其中之一。然而,与许多移民一样,齐亚发现移民后却要从事技术水平相对较低的工作。主要因为齐亚于2014年来澳,当时西澳经济开始陷入低迷,至今仍未恢复。而后,齐亚被迫迁居新州并找了份矿业工程师工作,称与其技能“完全吻合”。
为追求更高薪工作,大批专业人才离开西澳。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西澳海外移民净数量大减,从2013年的52,000人低至如今的12,000人。
根据西澳银行科廷经济中心(Bankwest Curtin Economics Centre)本周二公布的研究报告,留在西澳的技术移民超过半数都被迫从事技能相对较低的工作。
报告中特别提到数个“技能浪费”案例,例如职业教师被迫成为清洁工,地质学家在养老院工作及机械工程师当保安等等。不过,报告也发现部分移民事业取得成功的案例,如教师晋升副校长等等。
报告作者、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学者丹塔斯(Jaya Dantas)认为,未能充分利用专业移民的技术是整个澳洲面对的关键问题。
根据调研,53%移民称比来澳前从事更低技术的工作,但也有超过60%移民认为自身工作有意义。此外,14%的受访者曾经历种族歧视与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19-3-2024 20:19 , Processed in 0.03125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