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3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曝多达九成技术移民签证涉欺诈 伪留学生轻松入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8-8-2014 07:3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据费尔法克斯媒体(Fairfax Media)报导,一份移民部机密档案揭露了澳洲签证欺诈和移民欺诈的猖獗程度,指澳洲向前来工作的技术移民发放的签证中,多达9成可能涉嫌欺诈。
  移民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已经要求移民部把相关内部报告交给他,然后将考虑下一步的行动。他表示,这是一则惊人的报导,特别是90%的欺诈比例,但他希望人们不要急于作出结论。
  技术移民项目占澳洲永久移民项目的三分之二。但外泄给费尔法克斯媒体的2008-2013年档案持续表明,澳洲的移民欺诈问题远比政府公开披露或警示的严重,而且移民部门根本未能起到打击移民欺诈的作用。
  2010年的报告指出,“迄今为止发现的证据表明,一般技术移民项目中存在广泛的欺诈行为,估计在90%左右……在过去三年里,每年都有超过4万份可以的签证申请被提交上来”。
  报告说,资源有限限制了移民部解决欺诈问题的能力。移民部官员、前调查助理主任西弗斯(Wayne Sievers)在2013年2月撰写了一份关于该机构调查自身移民项目中欺诈行为的能力下降的报告。
  “调查能力比从前任何时候都要差,”报告说,“在澳洲移民和公民项目中实施欺诈的主要组织者几乎不必担心遭到调查、逮捕或起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移民部急需资金支持
  著名移民律师多比(Nigel Dobbie)说,移民部至少需要5亿元的资金注入,才能够有效地开展打击行动。
  2012年,移民部对阿富汗签证申请进行的内部调查估计,超过90%的申请都包含某种类型的欺诈行为。调查认为,这可能涉及“人口走私、身份欺诈、贩卖儿童和国家安全”。
  档案还披露:
  ·成千上万的移民欺诈者在向移民犯罪部门提供协助之后,获得无罪释放;该部门负责曝光工作、留学、家庭和人道主义签证项目弱点,包括有时会导致移民部“产生欺诈”的漏洞。
  ·有“创纪录数量的伪留学生获得了学生签证,并不真正具备特殊技能的技术移民申请人获得了永久居留权,而移民部必须为此负责”。
  ·2013年,各部门负责人警告说,移民部的调查机构已经崩溃,这将危及“移民项目的诚信,并最终危害国家安全”。
  2009年的报告指出,“学生签证项目十分失败”,“一般技术移民项目也十分失败”,到处“充斥”着伪造的资历。
  蒙纳士大学的移民专家比瑞尔(Bob Birrell)说,这一披露曝光了历届政府只打击船民却忽略搭乘飞机入境者之移民欺诈行径的“严重双重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8-8-2014 07:48: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8-8-2014 08:1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8-8-2014 09:05:08 | 只看该作者
李天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7:19 , Processed in 0.034724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