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移民部不排除恢复非贡献签证申请可能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9-7-2014 10:4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特丽莎和她86岁的老母亲海伦将被迫分离。(图片来源:《先锋太阳报》)
在联邦政府突然宣布取消签证费便宜得多的非贡献类家庭移民之后,很多移民家庭面临着如果想要将风烛残年的父母带来澳洲颐养天年,要为每人支付近5万元的窘境。不过移民部长莫瑞信(Scott Morrison)表示,希望能在现有堆积的个案清空之后,重新开启该签证类别。
据《先锋太阳报》报道,联邦政府上个月关闭了年老父母签证等5项“非贡献类”签证,并使得相关家庭只能申请费用贵得多的“贡献类”签证。虽然政府在5月公布的财政预算中就有相关的调整内容,但政府在宣布关闭签证的当天,只在网站上提前了数小时通知。这也使得不少想要为父母申请移民的家庭无力承担现在的签证费用。
特丽莎(Theresa Webster)是家中的独女,她上个月将86岁的母亲海伦(Helen)从南非带到墨尔本照顾,不想让英国籍的母亲独自留在一个举目无亲的国家的养老院中。但是在她们抵达澳洲之前,政府突然关闭了非贡献类家庭移民,特丽莎表示现在因为无力承担从5000元飙涨到5万元的签证费,她将不得不把母亲送回南非。
现在受到类似费用影响的签证类别包括了年老父母、年老受照顾者、父母、最后家庭成员和照顾者。特丽莎表示,母亲现在非常沮丧,这对1位已经86岁的老人来说非常难受,因为“对老人来说,他们的生活就是子女、孙辈以及曾孙辈。这就是他们在风烛残年所期盼的,但现在因为我们没钱承担贡献类签证,我母亲只能离开了。”
移民部长莫瑞信则表示,他知道政府的决定令人失望,但现在某些签证类别的等待期已经长达16年了。他称:“考虑到排队的队伍已经太长了,再继续接受签证并给予民众签证能很快获批的假象是不合理的。”莫瑞信表示,他“诚挚地希望”一旦积压的个案得到控制之后,能重新接受非贡献类家庭移民的申请,但在那之前,仅会为现有的申请者发放签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6-4-2024 21:44 , Processed in 0.01122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