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6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签证申请,新人诚心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5-12-2012 17:44: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最近在考虑移民的事情,发现这个论坛有一段时间了,也潜水看过很多前辈分享的经验贴,但总是不得其门而入,所以真心求教各位指点:

说一下自己的情况:

LP在澳洲公司在国内的分公司工作,外贸,澳洲老板说可以帮助(担保?)LP去澳洲的总公司。
LP专业是英语,毕业10年,一直从事外贸工作。
本人机械专业,毕业后基本从事软件开发。
宝宝2岁,尚需要老人帮忙带。

——重新编辑了一下,如果可能,麻烦大家给指点一下下面1、2两个问题。不胜感激!

问题:
1. 我们这种情况,是不是走Employer Nomination Scheme (subclass 186)签证
2. 主申的话应该是LP,雅思是不是6分就可以了?我是不是也要雅思6分?
3. 186签证的话我们两人的申请流程是怎样的?我目前只知道要考雅思,然后准备学历认证、结婚公证、小孩出生公证。
3. 宝宝还小,需要老人帮忙照顾,这个是不是先一家三口过去登陆,然后慢慢办老人的签证比较好?
4. 软件开发工作貌似不太好找,不知道机械相关的工作是不是相对好找些?但是我毕业后几乎就没有从事过机械工作,这个大家有什么什么好的建议。我本人其实也可以放弃软件的工作。

问题比较多,可能有些也是很初级的,目前自己也在看IMMI网站上186的介绍,各位能提供几个链接吗?关于流程方面的?如果能给个需要准备材料的LIST(看186的网页说明里有个186-applicant-checklist.pdf 是不是按照这个就OK?)就更加感激不尽了!

先谢谢各位!!!

[ 本帖最后由 zhangks 于 5-12-2012 16:19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5-12-2012 19:27:37 | 只看该作者
自己顶一顶,把一年多前的一个帖子中3WU的回答贴过来并表示感谢

ENS 雇主担保移民
请问各位大大,有没有人是通过ENS雇主担保移民的?

--能申请雇主的不多。

能说说大概需要多久吗?

--3-6 个月。关键是要等雇主向移民局提出担保申请。通过以后你才可以向移民局提出个人申请。

我公司在悉尼的分公司愿意提供JOB OFFER,但是希望可以知道从开始办理到签证出来大概需要多少时间。
--3-6 个月。 从你个人向移民局提出申请开始算起:  2-3个月内能有消息。

另外,办这个需要的材料多吗?准备起来麻烦吗?
---从你个人来说,材料不亚于 175。 是否麻烦?见仁见智。 建议参考版内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5-12-2012 21:40:24 | 只看该作者
186的要点有3个:
1,通过提名职业技术评估,
2,雅思4个6
3,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雇主需要有sponsorship,一般比较大的公司而且多招外国人的话,sponsorship这块应该雇主已经有了。
至于申请人,不存在什么主申副申,只有一个申请人,就是你老婆,因为公司担保的是她。

你老婆的职业评估,我想公司可能会提名的职业会是进口商或者出口商这种,这种职业是vet评的,应该不是A类,所以没有相关学历也是可以由工作经验补的。vet评估要4个月左右。然后材料都齐全的话,186的priority是很高的,一般递交申请后几个月移民局就批下来了。如果职业评估作不出来,你老婆就可能只能通过457工作签证然后工作两年以后再转186的方式移民了。

你作为配偶,雅思只要4.5分就行了,否则要付语言费,至于你老婆是4个6,不是6.

至于什么老人,本来就是不能在同一个签证申请里过去的,你只有拿到永居,并且已经在澳洲住满两年,才能申请你的父母,或是通过排队,或者是通过付费的方式移民澳洲。

至于找工作,完全看个人能力,也要看一定的运气了。

雇主担保是很难得到的机会,一般澳洲这里的雇主会charge别人8到10万澳元。所以现在公司肯担保你老婆,机会难得,一定要好好把握。

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6-12-2012 13:42:36 | 只看该作者
非常非常感谢SummitLegal律师给出的详细指点,看来我之前自己收集的一点信息还是有很多错误的。

1.sponsorship这一点,其澳洲总公司也有中国人雇员,也听说老板给贸易伙伴的子女办过移民,我觉得应该可以。
2.关于职业评估,在网上找了点VET的资料贴在 http://www.hioz.net/ibbs/viewthread.php?tid=1042729&extra=page%3D1&frombbs=1
  职业这个是不是应该向雇主确认?否则自己申请的职业和提名的职业不一致会有问题吧?
3.关于申请流程,很抱歉仍然一头雾水,我个人觉得是下面这样,不妥之处能否给指点一下:
   1> 考雅思(LP:4个6 我:4个4.5);
   2> 同雇主确认提名的职业等信息;
   3> EOI网上提交申请(准备各种认证);
   4> 等结果?

4. 除了职业评估之外,会不会有其他的被拒签的环节?应该注意些什么?

再次表示感激!


原帖由 SummitLegal 于 2012-12-5 19:40 发表
186的要点有3个:
1,通过提名职业技术评估,
2,雅思4个6
3,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雇主需要有sponsorship,一般比较大的公司而且多招外国人的话,sponsorship这块应该雇主已经有了。
至于申请人,不存在什么主申 ...

[ 本帖最后由 zhangks 于 6-12-2012 11:46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6-12-2012 13:55: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zhangks 的帖子

1.我觉得那个公司也应该有sponsorship了;
2.提名职业要跟担保公司确认,而且要看这个职业你老婆是能通过评估的;
3.雅思的话你老婆是4个6,你是4个4.5;

总体来说,你把所有条件都满足了再说吧。诸如职业评估,雅思,和其他证明工作经验的材料。严格按照移民局要求,然后真实准备材料,问题就不大。

有其他的问题可以联系我。

[ 本帖最后由 SummitLegal 于 6-12-2012 13:56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6-12-2012 15:17:1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SummitLegal 的帖子

谢谢SummitLegal律师及时的回复!!!

那我先确认职业/评估的事情、准备雅思、同时根据IMMI网上的说明来准备186相关的文件材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6-4-2024 23:32 , Processed in 0.017941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