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22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影视] SIX-WORD MEMOIRS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2-2009 13:00: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六个词的回忆录阮一峰的网络日志
半夜睡不着。
我想到白天的时候,在网上见到有人提到一本书,似乎很有趣的样子。于是,我索性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电脑,找到了那本书的介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006年,美国的网络杂志SMITH搞了一个活动,要求读者用6个词描述自己过去5年的生活。结果,得到了出乎意料的热烈反响。全国各地的读者纷纷寄来自己的“六个词的回忆录”,它们最后就被编成了一本书。
下面,我来摘录几条。
===================
一个9岁的白血病女孩写道:“Cursed with cancer. Blessed by friends”(被癌症诅咒,被朋友祝福)。
一个失去了丈夫的女子写道:“I still make coffee for two”(煮咖啡的时候,我总是煮两杯)。
一个选美冠军写道:“Nose broken, beauty queen changes profession”(摔断了鼻子,换了职业)。
一个单身汉写道:“No wife. No kids. No problems”(无妻,无子,无烦恼)。
另一个单身汉则是正好相反,“Lucky in everything else but love”(除了爱情,其他事都很幸运)。
更多的则是不幸的爱情故事,“Found true love, married someone else”(找到了真爱,但是与他人结婚)。
Ex-wife and contractor now have house”(前妻与建筑师现在住在我的房子里)。
Married for money. Divorced for love”(为了钱而结婚,为了爱而离婚)。
Moved in. No ring. Moved out”(搬进去,没有订婚戒指,搬了出来)。
=================
此书出版后,成了《纽约时报》畅销书,评价也很正面。费城一家报纸打趣地说:“Buy it, keep it in bathroom”(去买一本,放在马桶边)。事实上,“六个词的回忆录”已经成了SMITH网站上的固定部分,你随时都可以投稿,展现在全世界读者的面前。
我忍不住想为自己的这几年也写一条,但是转念一想,还是算了,it doesn't make sense to me。长夜漫漫,(继续)失眠。
(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2-2-2009 13:38:22 | 只看该作者
小的时候看过一个故事,说国王想写一部历史,就让人去着手。
30年后,大象载来了一部巨著,国王说我没有时间读完,你们要精简点。
10年后,很多人抬来了精简版,国王说不行,要再简短。
5年后,衰老的大臣带着厚厚一本进见,国王已经老的不能动。
国王说,你能不能用一句话告诉我啊。
大臣说,人们出生、受苦、死亡。
8个字的历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2-2-2009 15:53:0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用中文来写,几个字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1:01 , Processed in 0.01554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