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9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球资金正重回中国股市?大摩:资金外流压力已基本解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6-3-2024 11:35: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摩根士丹利在本周一的最新报告中表示,随着部分基金对中国市场的看跌情绪有所缓和,全球长期投资者撤出中国股票市场(A 股和港股)的行动已经按下暂停键。

上周,摩根士丹利还曾发布报告称,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的资金外流压力应该基本结束。

外资流出速度已经放缓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 Gilbert Wong 等人在本周一的最新报告中写道,今年 2 月底,中国股市的资金外流情况已经放缓,区域主动型基金已经开始增持成长型和科技股。

他们援引全球资金流向监测平台 EPFR 的数据称,中国内地和香港股票上月净流出 22 亿美元(其中 95% 可归因于投资者赎回),相比之下,1 月份的净流出额为 26 亿美元。

该报告出炉之际,中国正加大措施提振对其经济的信心。Wind 数据显示,今年 2 月,A 股已经结束了外资此前连续 6 个月净流出的局面:北向资金 2 月累计加仓 A 股市场 607.44 亿元,创 13 个月新高,北向资金当月对 A 股净买入量已超 2023 年全年。

摩根士丹利分析显示,外资流向的转变可能并不完全是由 " 国家队 " 介入所推动的。这可能有助于缓解对中国股市反弹可持续性的一些担忧。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们还表示,亚洲(除日本外)基金以及在美欧注册的新兴市场基金,已在 2 月份放缓了对中国股票的减持。

外资重新考虑在亚洲的资产配置

中国股市资金外流放缓可能是一个早期迹象,表明海外资金管理公司正在重新考虑其在整个亚洲地区的资产配置。

近期,一些基金以估值过高和其他地方的风险回报更好为由,已开始减少在印度股市的持仓。同时,日本证交所数据显示,外资于 2 月中旬首次净流出日本股市,结束了此前连续数周的强劲买盘。

这些转变可能预示着,中国将重新夺得其此前在各大资管机构全球投资组合中失去的份额。

在上周,摩根士丹利还曾发布报告称,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的资金外流压力应该基本结束,但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到资金的大幅回流。

该投行表示,自今年 1 月底以来,中国政府出台的稳定市场措施已经对市场情绪产生了积极影响,但短期内,资金的大量流入可能还是会受到一定限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23:49 , Processed in 0.02495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