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2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一个人根据澳大利亚外国干涉法被判入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9-2-2024 18:04: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第一个根据澳大利亚外国干涉法被判有罪的人将被监禁至少 12 个月。

68 岁的维多利亚州商人 Di Sanh Duong 是根据 2018 年制定的联邦法律受到指控的第一人,该法律禁止外国秘密干涉国内政治。

2023 年底,他在县法院面临为期一个月的审判,陪审团判定他犯有代表中国共产党准备或策划外国干涉行为的罪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杨与当时代表中共的联邦多元文化事务部长艾伦·塔奇建立了关系。

他告诉一位同事,他相信塔奇“未来将成为总理”。
检察官表示,前维多利亚自由党候选人、华人社区领袖Duong是担任中共统战部代理人的理想目标。

Duong 开始为从中国出口的 COVID-19 物资(包括手套和口罩)筹集资金,但无法确保发货,而是交出了一张支票。

他安排塔吉代表皇家墨尔本医院接受一笔37,450澳元的捐款,这笔钱是他作为大洋洲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筹集的。

塔奇的办公室组织了一次媒体机会,于 2020 年 6 月在医院移交了一张新奇支票。

Duong 不认罪,并否认所有有关外国干涉的指控。

他的律师声称,筹集资金只是为了帮助疫情期间的一线医护人员并打击反华情绪。

在整个诉讼过程中一直处于保释状态的 Duong 于周四在墨尔本县法院与一名翻译坐在法庭被告席上了解了自己的命运。

当得知自己将立即被送进监狱时,他哭了,抓起了纸巾,法官理查德·梅德门特判处他最高两年零九个月的监禁。

Duong 必须服满 12 个月的刑期,然后才能以四年期良好行为保证金获释,为此他必须支付 3000 美元。

尽管这位 68 岁的老人年事已高,健康状况不佳,而且他的监禁时间将对他的妻子和 7 岁的儿子产生影响,但梅德门特法官认为,监禁是唯一的选择。

他说:“我确信,除了监禁之外,没有任何其他刑罚是适当的。”

他说,Duong“利用”了他没有犯罪记录、在社区中的良好声誉以及自由党成员身份来实施犯罪。

梅德门特法官表示,他选择一名内阁部长作为其犯罪意图的对象,构成了“本质上严重犯罪的严重例子”。

在澳大利亚情报组织透露一名前政客被外国间谍团伙招募后,联邦政府宣布外国干涉法将具有追溯力。

梅德门特法官注意到了这一消息,称其“无法忽视”,但明确表示他事先没有收到有关这些报道的警告。

“我没有事先收到这些言论的警告,”他说。

“我明确表示,我的判决没有受到媒体任何内容的影响。”

Duong在看守人员的护送下离开了法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9-2-2024 18:04:57 | 只看该作者
看名字不像大陆人啊,会不会是误伤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30-4-2024 00:29 , Processed in 0.02905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