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2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评级机构担忧中国贸易制裁重挫澳经济! 财长称澳经济经受得住冲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9-12-2021 16:1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据《先驱太阳报》报道,信用评级机构向包括弗莱登保(Josh Frydenberg)在内的澳洲财政部门的官员提到了有关中国贸易制裁造成的影响。而弗莱登保向他们表示,澳洲经济能承受得住冲击。

文件显示,持续的贸易限制给部分企业和地区造成了严重影响,但受到限制的大部分商品都成功地进入了其他出口市场。

根据财政部准备的相关信息,中国贸易制裁对澳洲总体经济的影响是“有限的”。

Fitch也赞同这一说法。Fitch曾在今年4月公布一份报告,称与中国的贸易紧张没有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不太可能影响澳洲的AAA评级。

财长对《澳洲人报》说:“作为财长,我和我的部门一直与评级机构定期保持建设性的对话,特别是在宣布重大财政措施之后。除此之外,就如同我今年9月时说的,澳洲出口商得以找到了新的市场,现在贸易盈余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虽然澳洲经济受到疫情影响而面临很大挑战,但我们依然是保持AAA评级的9个国家之一。我们的经济正在复苏。”

2019年,澳洲与中国的双边贸易总额达到了2510亿澳元,出口至中国的商品总额达到了1690亿澳元,占据澳洲总出口额的34.2%。而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总额达到了830亿澳元,占据总进口额的19.5%。

2020年和2021年初,中国只能对澳洲出口产品实施了多项限制措施,包括针对大麦和红酒征收反倾销进口税、暂停木材和牛肉进口以及增加海关检查等。

今年5月,中国对澳洲大麦征收80.5%的反倾销税。

专家提醒称,受到全球运输危机、劳动力短缺以及出行限制的影响,澳洲红酒产业可能还会面临更加糟糕的情况。自从中国实施贸易制裁后,澳洲出口的红酒仍在寻找市场。

财政部说:“现实情况是,我们生产多种多样的高质量商品,让我们的经济更加多样化。澳洲消费者可以找到替代品。生产商可以出口到其他市场,利用资本和人力生产其他商品。”

财政部还说:“澳洲的经济是非常灵活的,澳洲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竞争力,适应性也很强。我们经济的稳定是建立在灵活开放的市场经济的基础上。我们的出口商品在全球都有很高的声誉。”

距离来说,截止到今年3月份季度的一年内,澳洲煤炭出口总额仅减少了7.8%。本应出口至中国的澳洲煤炭在其他市场找到了买家,但价格受到了一定影响。

同一时间内,澳洲出口至印度的焦煤总额增长了46.5%;出口至日本的焦煤总额增长了7.5%;出口至韩国的焦煤总额增长了34.5%;出口至日本的动力煤总额增长了1.1%;出口至韩国的动力煤总额增长了23.3%;出口至印度的动力煤增长了231.0%。

财政部说:“中国和澳洲都从贸易中获得巨大利益,贸易关系受损给双方都造成了损失。”

为了减弱中国贸易行动给澳洲造成的影响,政府也“在加深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合作关系,确保澳洲企业能从发展中的经济中获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9-12-2021 16:13:46 | 只看该作者
谁在吹牛,时间会证明。先来看下下面这篇。

澳洲将面临至少10年的预算赤字! 家庭债务排名全球第二高

https://freeoz.org/ibbs/forum.ph ... amp;topicsubmit=y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30-4-2024 01:05 , Processed in 0.02667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