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7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澳洲留学生活分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2-2-2021 17:08: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在留学澳洲生活中,读书只是一个方面,把自己的留学生活装扮得精彩而充实同样很重要!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我们来到一个西方国家,体验和感受西方文化,理应是我们必修的功课。在这里,我建议大家在澳洲安顿下来以后,一定要订一份当地的报纸,多看看当地的电视,有机会,还要参加当地的活动。不融入澳洲的社会,不了解澳洲的文化,不学习书本以外的东西,这留学就是不完全的,哪怕每门功课都考HD也没有用。
  此外,不管学习有多忙,我还是建议大家尝试着去打打工。一来可以锻炼英语,二来也可以赚点生活费。更重要的,这也是很好的融入当地社会的方式之一。当然,众所周知,澳洲是一个移民国度。因此,除了当地的主流文化外,我们还能通过和不同国家的同学的交往,学习和体验多元的文化。每每谈及这一点,我总是很庆幸自己住在学校的公寓,因为这里住着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澳洲人、印度尼西亚人、香港人、印度人,等等。每年,楼里都会举办Multicultural Festival,那天简直就是一个小地球村的盛典:我们可以品尝到各国的风情小吃,还能欣赏到不同的文化和习俗演出。
  此外,如果每周能坚持去教堂做礼拜,我们也很有机会结识各种朋友,体验地球村的多元文化。留学生到了澳洲,见到老乡总是倍感亲切,容易形成小社交圈子。这样的做法当然很有益:大家可以互相照应,交流也比较方便。但是,尝试着和老外做朋友,多参与澳洲本土的活动,我们可以感受到一种别样的精彩和乐趣。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体会和感受。毕竟,我在澳洲的学习生活仅仅只有一年半,对澳洲的社会和文化的了解还很有限,文中难免有不当之处。但是,这些都是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分享,能带给大家一些启发。借此机会,衷心祝愿留学越办越好,点亮更多人的前程!也衷心祝福所有的留学生朋友一路顺风,学有所成!
  本文由澳洲EducationRen教育网整理(educationre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6-4-2024 10:31 , Processed in 0.01402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