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8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人数学水平差到令人发指!都上大学了还搞不懂小数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12-2019 06:2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研究人员说,澳大利亚大学一年级的本科生的数学水平是如此糟糕,根本跟不上学习进度,教授们因此被迫放弃了商业和统计学课程。
发布日期:2019-12-12 23:29:42
文章来源:1688澳洲新闻网





研究人员说,澳大利亚大学一年级的本科生的数学水平是如此糟糕,根本跟不上学习进度,教授们因此被迫放弃了商业和统计学课程。
同时,最近的一项测试发现,大多数大一学生都无法正确回答五年级的数学问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该研究结果周三在西悉尼大学发表。
结果显示,超过56%的大一学生回答不出测试问题,其中包括将数字四舍五入到小数点后三位,以及算出6000澳元的4%是多少钱。
西悉尼大学的数学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数学副教授赖兰(Leanne Rylands)说,一些已经高中毕业的学生显然还搞不懂小数点的概念。
该测试由不学习数学专业本身但需要学习另一门相关课程(例如涉及统计学的课程)的学生完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0年来水平一直在下滑,大学现在只能教授全校统一的数学课,到最后,学生已经无力学习商科之类的专业,所以他们干脆不教了。”
与此同时,联邦和各州的教育部厅长正齐聚爱丽丝泉开会,讨论PISA结果。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15岁学生的数学成绩比经合组织(OECD)表现最好的国家新加坡的学生落后整整三年。
联邦教育部长泰汉(Dan Tehan)表示,他希望各州签署明确的算术和识字目标,并要求他们同意进行原定于明年开始的国家课程审查。
维州建议在国家审查中专门提出数学的部分,维州教育厅长梅里诺(James Merlino)希望提高对大学课程的要求,加入数学课程。

昆州工党教育厅长格雷斯(Grace Grace)表示,除非看到证据,否则她不会签署任何内容,并警告不要对单一的PISA考试结果作出反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新州、昆州和维州都主张改革NAPLAN,称目前的考试方法在现有结构中不起作用。
由三名教育专家撰写的NAPLAN评估中期报告在PISA结果发布仅两天后发表,称NAPLAN迫使教师专注于英语和数学教学,“导致学生无法使用其他学科提供的丰富课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5-12-2019 12:50:48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人使用人工智能或智能机器人才是人类的灾难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5-12-2019 18:37:35 | 只看该作者
教学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计算器是主因,把人往傻了教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01:22 , Processed in 0.03146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