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2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交流] 一不小心,我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李双原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8-11-2018 17:35: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上级高屋建瓴,要“为解决人类问题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科学思想和行动示范”。我身在国外,也想跟着玩一把,但以为自己没有这种能力,干着急三个月,又三个月,仍然无法搁置踌躇。
      前几天,我送外孙女阿圆去打针,按预约,13点半抵达墨尔本某医院。里面好清静!等待约五分钟,进入诊室。医生照例穿便装,照例开门迎接每一位患者。预约的英汉翻译同在。我忘了拿号单,医生起身到门外取来。他先抱阿圆逗乐,后问空调使用频率,问母乳需求量,问母亲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状态、精神状态,尤其重视后者……耗时约20分钟。再交代注意事项,耗时约8分钟。医生夸外孙女是个big baby,这一句我自己听懂了:大宝宝!五个多月,9.6公斤,68厘米长。大吗?不知道别家的宝宝情况。医生又说,六个月以后,成年人吃什么,阿圆就吃什么,只是食物形态不同而已。诊断完毕,我忙着给阿圆穿衣裤,医生在号单上盖了章,把我带去的资料夹整理完毕,扣好,移到我面前,才坐下。
       在国内,我从来没有见过医生为患者做分外的事。感觉澳洲医生的理念是:彼此不光是医患,还是队友;协调配合,完成一件事,理所应当。此前,我也曾多次到过澳洲的其他医院,绝无医生接待熟人,或接电话,而暂停医疗服务的事发生。医生有没有熟人?有的。熟人也预约,也排队。医生有没有手机?有的。工作时间关机。一切靠规则靠制度,不靠人脉。规则制度可靠,不会翻脸;人脉会。
       阿圆第一次用医保卡。她用卡,我深深体会免费看病的喜悦。有数据显示,澳洲的中产阶级占比为66%,世界第一;大多数人都在这一层次。国家为每个层次的人,提供相同的医疗福利。但在我们中国大陆,医疗实行的是双轨制,多轨制,每个普通人,与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只有一场大病的距离。何况目前,局面复杂,大家正“共克时艰”呢!而我家阿圆,出生在澳洲,一生的医疗,凭一张卡,就落到了实处!越对比越不是滋味。心想,外国再好,也是外国,不是中国啊!8月份,南半球正处隆冬,但阳光明媚,好像春天来了!可是我却有几分泄气。  
      接着进治疗室打针;需打两针。我还在琢磨上级的思路呢。难道,我真的没法“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科学思想和行动示范”,反而应该多接受一些世界智慧世界方案,包括科学思想和行动示范?突然,我灵机一动,提出特殊要求——两针一起打。翻译传达后,立刻获得护士批准。
       于是,又请来另一位护士。医生虽然着便装,但护士都穿制服;我到过的医院都一样。两位护士,照我的指示办事,一边站一个,各捏一支针管,数one two three ,用打一针的时间,同时打了两针。不打屁股不打胳膊,打大腿。阿圆,一个小人儿,很干脆,甚至很豪迈,只哭了一声。
      之后一个稍大的白人幼儿,其家长向我学习,步了我的后尘。都打大腿。打完幼儿痛哭,立刻得到了护士的安抚:给三颗糖。结果他哭完第一轮后,喘过气来,继续不屈不挠地哭。于是得到多倍安抚:一把糖。还好,没有发动第三轮。
      打针常见;同时打两针,见不着。恐怕世上没有这种打法。这是我在中华民族“长痛不如短痛”的伟大理论指引下,一不小心,为解决人类问题向世界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的科学思想和行动示范。如果没有上级的英明指引,如果没有传统的文化精髓,如果没有炎黄子孙阿圆的具体配合,我是做不出这样巨大的贡献的。
       我决心做华夏文明的传播者,不断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并提供科学思想和行动示范,让澳洲人民的工作和生活,更美好,而且,更喜剧!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1100 蓝宝石 +1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喜感双
kevin妈妈 + 50 谢谢分享!
春浅 + 500 + 1 谢谢分享!
MICHELLE07 + 500 太有趣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18-11-2018 17:37:31 | 只看该作者
公众号已用。因投大洋日报。他们用稿,常和澳洲网公众号同步。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8-11-2018 20:56:00 | 只看该作者
米版和我神同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8-11-2018 21:01:43 | 只看该作者
春浅 发表于 18-11-2018 21:56
米版和我神同步


哈哈哈哈哈我读到同时打两针的时候笑抽了
一千分也值啊
你怎么还有这么多宝石,省着点用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9-11-2018 05:47:44 | 只看该作者
墨尔本李双 发表于 18-11-2018 18:37
公众号已用。因投大洋日报。他们用稿,常和澳洲网公众号同步。
谢谢!

谢谢李双告知
这样我就不用编辑完到发送的时候,才知道我们发不了。
对了,表叔那篇,如果发公众号,你会不会担心被表叔家的人看到?因为你严防他进家门。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春浅 + 50 安慰一下……表叔~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9-11-2018 08:24:3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办法,我常去的family clinic一直是这样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19-11-2018 16:09:03 | 只看该作者
kevin妈妈 发表于 19-11-2018 06:47
谢谢李双告知
这样我就不用编辑完到发送的时候,才知道我们发不了。
对了,表叔那篇,如果发 ...

你好!我不担心表叔!他不看的!不玩微信!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19-11-2018 16:09:4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关注!谢谢加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19-11-2018 16:11:59 | 只看该作者
墨尔本李双 发表于 19-11-2018 17:09
你好!我不担心表叔!他不看的!不玩微信!谢谢!

那就好,我到时候就可以放心发公众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7:45 , Processed in 0.018124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