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0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交流] 我心里的家庭主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7-9-2018 14:27: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年轻的时候,还未结婚的时候,工作中的我曾经说过:“我不论将来嫁给谁,我一定不要做一个家庭主妇。”

那个时候的我,没想过会出国,也不知道家庭主妇在某些国家也是一种职业。我只是很无知的以为,家庭主妇就是被男人养着,闲得在家对着电视看看看、出门逛街买买买、进美容院美美美、搓下麻将说些是非的女人。恩,我承认当时的我是看不起家庭主妇的。

到了澳洲,一边上TAFE学英文,一边做个兼职打点小工。考完驾照怀上孩子就立马辞了工作,英文都还没有读完也没有和老师同学们说ByeBye,还有什么事比保胎更重要的呢?

就这样顺理成章地开始了我的家庭主妇生涯。

从孩子出生那个时候起,我终于知道做一个家庭主妇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哪里有时间让你看看看买买买美美美啊,晚上喂孩子要起来好几回,白天累得困得只想睡睡睡。

孩子不满一岁的时候,婆婆过来探亲。有朋友说:“让老人家在这里帮忙带小孩,你可以出去工作赚钱了。”

要买菜做家务准备三餐还要带个小屁孩,我自己做过我知道那份辛苦,不想累着老人家。婆婆是过来享受天伦之乐顺便帮忙减轻负担,咱小辈的不能顾着自己赚钱,却辛苦长辈对不?租房子就租房子,住unit就住unit,给孩子幸福的生活,不是靠房子靠物质,靠的是心。

婆婆回国后,我不想儿子太小就送幼儿园,继续自己带,继续做好一个家庭主妇应该做的事情。一不小心,竟然发现自己越来越擅长这份工作了,没有想到曾经鄙视家庭主妇的我,有一天开始爱上了这样一份似乎被许多人瞧不起的职业。哈,这算不算是一种进步?

有人觉得家庭主妇根本就不是职业,家庭主妇除了在家带带孩子还会做什么?没有半分收入没有为社会做半点贡献,所以就会有不少职业女性还有职业男性看不起在家带孩子的女人。要做一个好的家庭主妇哪里是带带孩子这么简单呢,养孩子比生孩子要难,而教孩子比养孩子更难。只有养好教好,你的孩子才能知性懂事,才不会误入歧途,这不也是对社会的贡献嘛。

一开始我也不会教,我也曾为孩子的事落过泪,谁天生就懂得教育这么复杂的事情呢。可是不会教难道还不会学么?于是每周都去图书馆把能借的和孩子教育有关的书都借回来参考学习。这一认真,一努力,知识自然增长了许多,思路一下开阔了。

除了教育,你还得每天都是家里最早起床的那个,要准备好一家人的早餐。孩子小的时候,你要为他穿衣刷牙洗脸,要照顾他的吃喝拉撒睡,要全天24小时随时候命。你还要抽时间上街买菜,回家做家务。家里那位回来的时候,你已经把不生不糊最好算得上美味的饭菜烧好。饭后把碗筷刷洗干净,晚上陪孩子游戏完再给孩子讲睡前故事。如果你还想做得更好,那就努力提高自己的厨艺吧,除了几菜一汤,再向点心蛋糕烘焙进军。

别以为这样就可以了,还有呢,你不能只顾孩子只忙家务忽略了大人。不能一切都是孩子孩子,这样很容易产生矛盾。你也不能每天做个黄脸婆,你可以不漂亮,但不可以不会打扮自己。有句话不是这样说的么:“这个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认识一位妈妈,每次见到她,我都会很无语。总是一头干枯的头发胡乱地捆绑着,衣服裤子搭得那个叫不讲究。脸上没有朝气,整个人都是无精打采的样子。实在想像不出是国内大城市出来的,还是名牌大学高材生。我不爱说女为悦己者容,可是女人,你一定要学会打扮自己,不为任何人,只为了你自己。

看看,要做好一个家庭主妇,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吧。虽然很多年没有做家庭主妇了,不过我心里的家庭主妇依然应该是这个样子,先做好家庭主妇应该做的,你做得足够好,那么,即使你一分钱不挣,你一样可以充满自信,没人会瞧不起你。因为自信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给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cynthiawu + 50 你太有才了!
MICHELLE07 + 5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7-9-2018 15:26:38 | 只看该作者
你现在除了照顾家庭和开网店外,还做好几份义工,很难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7-9-2018 15:35:32 | 只看该作者
MICHELLE07 发表于 17-9-2018 15:26
你现在除了照顾家庭和开网店外,还做好几份义工,很难得

义工?这边的吗?哇,可以交流一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17-9-2018 15:35:57 | 只看该作者
MICHELLE07 发表于 17-9-2018 15:26
你现在除了照顾家庭和开网店外,还做好几份义工,很难得

没有好几份义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7-9-2018 15:39:28 | 只看该作者

FREEOZ的工作也是义工,尤其是公号的编辑。今天阿德的美图,我得了好多赞。真是谢谢你。
我刚才和指纹说,我先修罗汉(言外之意普渡天下的事你们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17-9-2018 15:45:41 | 只看该作者
MICHELLE07 发表于 17-9-2018 15:39
FREEOZ的工作也是义工,尤其是公号的编辑。今天阿德的美图,我得了好多赞。真是谢谢你。
我刚才和指纹说 ...

我现在就做这一份义工啊哪有好多,你们不都在做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17-9-2018 16:03:23 | 只看该作者
kevin妈妈 发表于 17-9-2018 15:45
我现在就做这一份义工啊哪有好多,你们不都在做嘛

其实春浅是在做好几个公益项目
感觉墨尔本的确更人文气

五年说到网友互助
有心的话,大家敞开来聊聊吧,也许就有了机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17-9-2018 16:09:25 | 只看该作者
MICHELLE07 发表于 17-9-2018 16:03
其实春浅是在做好几个公益项目
感觉墨尔本的确更人文气

这个又要找ub牵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19:36 , Processed in 0.018312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