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91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育儿护理] 宝宝牙齿保健和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8-12-2015 08:43: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长牙是孩子生长发育的一个重要历程,麻麻们除了关心宝宝何时长出第一颗牙,对于牙齿之后的发展也是相当重视。

果果在来到澳洲之前门牙就坏掉了。跑牙科诊所都好几次,遗憾的是医生说门牙是很难补的,乳牙的门牙更不会去补。不过医生给他清洁并且填充了一种使用期半年的材料,半年后又需要再次去填充。

医生告诉我果果的牙齿是因为从小用吸管喝奶造成的,吸管瓶只能用于喝清水,不能用于喝奶。奶的糖分从门牙缝隙长期的通过,腐蚀门牙的缝隙造成门牙坏掉。小朋友们要提早学会使用cup直接喝奶,喝完以后漱口,保持良好的清洁习惯。果妈以前都不知道......之后牙医告诉我不少宝宝牙齿保健的常识,果妈分享给大家。


怎样从小保护牙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当宝宝长第一颗牙的时候开始刷牙。也就是大约从6个月开始就要给宝宝”刷牙”了。用干净的纱布包裹自己的食指沾净水帮宝宝清洗口腔,洗去牙齿及牙床上的附着物,这种口腔护理方法一般要持续至幼儿两岁半,此时口腔中的乳牙才全部萌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第二阶段:教幼儿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从两岁半开始,父母应替幼儿选择此年龄段使用的牙刷,每日早晚两次,站立于幼儿身后,手把手教幼儿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拂刷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从3岁起幼儿已经过半年的过渡期训练,应能独立完成刷牙动作了。但此时的幼儿还很顽皮,缺乏主动性和自觉性,家长平时还要起监督指导作用,使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这样才能使孩子拥有一副健康美丽的牙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4、学龄儿童长大以后茶水漱口。茶水预防龋病。研究证明,茶叶能防龋的主要成分是含有氟和儿茶酚等物质。氟离子可将牙釉质中的羟基磷灰石变为氟磷灰石,改善牙釉质的结构,增强其抗酸的作用;儿茶酚等物质可抑制口腔内变形链球菌(即致龋菌)的增殖。有人做过调查,8~9岁的儿童每晨用茶水漱口一次,两学期后,龋齿减少70%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不要错过适合牙齿的矫正时期
一是乳牙牙合期。出现乳牙排列不齐或牙列反牙合(地包天)和开牙合(局部牙齿咬合不住)时就应该得到早期矫正,治疗的最佳年龄是3岁至6岁,疗程约6个月左右。
二是混合(替换)牙牙合期。大约在7岁开始,此时新生恒牙开始萌出,牙齿生长很快,咬合不稳定,是牙齿畸形的多发期。
三是恒牙牙合期。乳牙已全部换完,第二颗大牙和第三颗大牙萌出时为又一个快速生长期,一般为12岁至18岁左右,这时牙齿畸形的诊断比较明确,在快速生长期内矫正,速度快而且矫正效果稳定。


宝宝刷牙的误区:
1、牙齿长全再刷牙
有些家长以为宝宝牙齿长全了才需要认认真真用牙刷刷牙,平常只需要睡前饭后漱漱口就行了。孩子一般到两岁半左右乳牙才全部萌出,而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调查显示,也就一两年的工夫,八成以上的孩子就有虫牙了。所以,从宝宝长出第一颗牙开始,就需要刷牙了。

2、用力才能刷干净
“用力点,不然刷不干净。”这其实是很多家长的认识误区。小孩的乳牙和牙龈都很稚嫩,用力过大会对牙龈和口腔黏膜造成损伤,还会引起牙质耗损性纹痕,引发牙齿过敏,如果进一步加重,还可能出现牙髓神经发炎。

3、小孩刷牙不用牙膏
只要牙膏用量合适,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一般来说,3~7岁的儿童应选用儿童含氟牙膏,每次用量为绿豆大小;7~14岁的儿童也使用儿童含氟牙膏,每次用量可以增加到黄豆大小。另外,用牙膏刷完牙以后,用清水将牙膏全部漱出。最后妈妈检查,若有没刷干净的地方,可以选择用蘸过清水的棉签轻轻擦拭干净。

4、拉锯式的横刷法
“横刷法”不但不能把牙齿刷干净,还容易造成牙齿脆弱,特别是对牙体硬组织(牙釉质、牙本质)和牙周软组织(牙龈、牙周)损害很大,以后孩子使用稍硬的牙刷刷牙,牙龈就容易疼痛。长期横刷,牙根部永久出现凹槽,会导致牙神经暴露,不能吃冷热酸甜的食物。

5、用冷水刷牙
如果牙齿长时间受到骤热或骤冷的刺激,这不仅容易引起牙龈出血和痉挛,而且会直接影响牙齿的正常代谢,从而发生牙病,缩短牙齿的寿命,同时会引起牙本质过敏症状。另外,据日本医学家的研究表明,牙齿适应在30--36摄氏度口温下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

此外,澳村牙医还给果妈介绍了一款小朋友保护牙齿的慕斯。
GC Tooth Mousse-GC护牙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产品概述
含有生物可利用钙磷的局部用再矿化产品
产品为无糖口腔局部用膏剂,含有从澳洲牛乳中提取的RecaldentTM专利成分CPP-ACP(Casein-Phosphopepitide-Amorphous-Calsium-Phosphate)
性能和优势
  • 独特的RecaldentTM专利成分CPP-ACP帮助防止牙齿脱矿,同时促进再矿化
  • 为牙齿提供多重保护
  • 中和菌斑细菌产酸以及其他内部和外部酸源
  • 多种口味选择,使牙齿更光泽、更清洁、更润滑

用途
  • 保护孕妇及6岁以下儿童的牙齿
  • 治疗牙齿敏感
  • 治疗或预防腐蚀性龋坏
  • 改善口腔环境的酸度,防止牙齿脱矿促进再矿化,配合含氟产品使用,会达  到更好的再矿化效果
  • 缓解口干症状
  • 减少或去除正畸白斑
  • 促进漂白后牙釉质的再水化,防止漂白术后敏感现象的产生
  • 对牙齿隐裂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

如何使用GC Tooth Mousse 和GC Tooth Mousse PLUS
  • 每天刷牙后将产品涂抹于牙齿表面1-2次(遵医嘱)保留至少3分钟。
  • GC Tooth Mousse在口内保留时间越长,效果越好。
  • 患者在涂抹5分钟后可将材料吐出,避免漱口或者大量喝水。残留在牙齿表面的材料对人体无害,可以逐渐溶解于唾液中。
  • 建议患者在使用产品后,30分钟内不要进食或喝水

详情各区购买地点可咨询当地儿童牙医诊所。


好啦,今天就分享到这里,麻麻们是不是有了更大的决心监督宝宝们刷牙了呢!果妈也觉得刷牙很麻烦,特别是晚上疲惫一天以后,只想倒头睡觉...但是大家一起互相鼓励打气加油吧!为了宝宝们将来有一口好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悉尼妈妈网
微信号:sydneymama123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北京豆大福 + 1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8-12-2015 11:3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1-12-2015 00:53:04 | 只看该作者
謝樓主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1-12-2015 01:21:0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2:20 , Processed in 0.03128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